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女乒世界杯 > 中国女乒

女乒世界杯郭跃郭焱开门红 冯天薇负福原爱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9月24日21:31
组图:郭跃亮相英姿飒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0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开了小组第一轮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郭跃和郭焱均以4-0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开门红。

  女乒世界杯一年一届,从去年开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称为洲际杯赛,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四位洲际冠军将进行小组赛赛制的洲际杯,洲际杯赛冠军与其他15名选手一起进入第二阶段的正赛。在此之前,中国女乒连续13年垄断了所有世界杯冠军。

  根据规则,参加世界杯的16位球员将首先分为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将晋级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郭跃所在的A组率先开战,作为上届亚军,郭跃面对实力与自己有一定差距的波兰独臂少女帕梯卡,很快就以4-0获胜。A组的另一场比赛则比较胶着,新加坡名将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二人实力相当,冯天薇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虽然连追2局,但最终还是以2-4败下阵来。25日,郭跃将先后与冯天薇和帖亚娜交手。

  B组的比赛进展则不出意料,中国选手郭焱4-0横扫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值得一提的是,郭焱也是本届参加比赛的所有选手中唯一一位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人。而另一位实力派战将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也以4-0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

  C组的比赛中,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4-1击败了匈牙利老将托特,而日本选手“瓷娃娃”福原爱则遭遇到了一些困难,在与马来西亚的马莉薇苦战七局之后,福原爱方以4-3惊险胜出。

  D组的比赛,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和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分别以4-2和4-0击败了德国选手吴佳多和刚果选手杨芬(洲际杯冠军),获得胜利。(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