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亚洲杯中国变阵3-0取日本 将与泰国争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4日21:51

  华奥星空太仓9月24日电(记者 李旭)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进入半决赛争夺,中国队直落三局淘汰日本。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22、25-21、25-20。中国队将于泰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俞觉敏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李娟回归主攻线与王一梅搭档,张磊出任接应,两个副攻为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日本女排则是派出了二线队伍参加本次亚洲杯。

  张磊一个背飞为中国队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分,但日本女排紧紧纠缠住东道主,直到4平后,中国队才逐渐拉开比分,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进入比赛,中国队连续得到两分。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到14-9领先5分,可眨眼间,对手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差距只剩下一分。李娟的发球造成连续得分机会,中国队还以一个4-0,18-13。可是,日本队随进又将比分迫近至18-19,中国队请求暂停。王一梅4号位的大力重扣、薛明的三号位快攻帮助中国队保住优势,可是无法拜托日本队的追赶。23-21时,卞雨倩被换上场,发球。马蕴雯的单人拦防帮助球队拿到局点,王一梅的后排攻将比分定格在25-22。

  第二局,日本队率先得分,还是张磊为中国队得到第一分,,随后李娟与薛明的双人拦网王一梅的后排进攻将中国队比分反超。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日本队将比分变为9-8。王一梅的大力发球,帮助中国队追到11平。12平后,李娟的探头球让中国队领先。可惜,薛明发球失误直接送给对方一分。此后双人陷入僵持,日本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薛明单人拦网落地,中国队艰难地将差距拉到两分,20-18。中国队22-19领先,对手请求暂停。但张磊一传直接垫飞后,领先优势又只剩下1分,俞觉敏要求暂停。李娟的拦防,再度为中国拿到局点,马蕴雯重扣得分,中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打出漂亮开局,取得6-2的领先。但日本队逐渐蚕食中国队的优势,将比分追至只差一分,7-8。李娟扣球被拦死,双方战成10-10。日本队发球直接得分,反超。张磊一次扣球一次拦网,帮助球队以12-11领先,随后是李娟的探头,13-11。魏秋月二次球得手,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没有给对手机会,第三局的比分为25-20。

  另一场半决赛中,泰国苦战五局淘汰韩国,中泰两队时隔一年之后将再次为亚洲冠军展开厮杀。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