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中国女篮评论

说体育:谁该为女篮的失败买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09月24日22:11

    搜狐体育讯 被对手抢断之后,苗立杰的腿拔不动了,只能目送着对手完成一次快攻,这是世锦赛首战负于白俄罗斯末节的场景。

  被敌手包夹之后,苗立杰腿一软,跌倒在中线附近,又被对手成功完成了一次快攻,这是世锦赛此战被加拿大逆转的一幕。

  如你所见,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拼尽了最后一滴血,但是在踉踉跄跄之中,我们又怎能忍心将这群姑娘置于枪口炮端?电影《勇敢的心》最后那一刻,华莱士躺在断头台上依然没有忘记大吼一声“FREEDOM(自由)”,而我们的女篮姑娘,她们在加拿大人疯狂抱着皮球庆祝的那一刻,她们甚至连吼那一嗓子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有眼角吹着的泪。

  你实在不敢指望中国女篮能够在末战被那一块仅属于男篮的狗屎砸中脑袋,运气从来都没有青睐女篮姑娘的历史,她们可以在巴塞罗那与奥运金牌擦肩,在家门口又错过了最后的领奖台,所以,这一次在捷克,当你我看到的还是苗立杰和陈楠这样的老面孔时,心中又当生起如何的凄凉之感?

  我们从来不缺乏必要的自信,在比赛之前,女篮预订的是10月4日的返程机票,而在北京时间9月24日输给加拿大之后,机票可以改签了,她们甚至可以飞回国享受国庆长假……

  孙凤武麾下的这支女篮从实力上自然无法和2年前杀进奥运会四强的那支女篮相比,如若不是苗立杰的退而复出,这支女篮在捷克将是如何的不堪一击,我们甚至不敢去想。在两场比赛中,苗立杰依然是这支女篮的“科比”——她干的活甚至要比科比还要多得多,而她今年已经29岁了!不要忘了,早在2002年的女篮世锦赛中,19岁的苗立杰就已经是中国女篮的绝对首发了,当然还有陈楠,仅比苗立杰年轻两岁的陈楠可以在这样的大赛中拿下两双的数据,但是那又能如何?

  两名伤痕累累的老将不得不在小组公认的鱼腩面前打满全场,甚至流尽最后一滴汗,最后换来的还是不堪的失败——两连败实际上也已经宣判了这支女篮的死刑,至少在2006年的巴西世锦赛中,女篮还从小组出线了,尽管只是可怜的第十二名,但是这次,没准就是16支参赛队的副班长。

  而谁该为女篮的失败买单呢?

  孙凤武?他已经尽力了,他想赢球,他想通过世锦赛证明自己的实力,但事与愿违,过于想赢球的愿望却忽视了对年轻队员的培养,苗立杰和陈楠在进攻端的大包大揽实际上暴露的恰恰是孙凤武对其他队员的不信任,但谁又说过国家队要为培养年轻球员负责呢?

  苗立杰和陈楠甚至陈晓丽?拜托,她们已经尽力了,年近三十的她们甚至要在这样的比赛中要求打满全场,甚至得分、助攻、篮板……这些活都要她们干。

  那到底是谁的错呢?篮协的官员们都在做什么呢?他们将赌注全压在了2008年的奥运会上,至于后面会发生什么,他们没有想过,甚至到了伦敦奥运铺面而来的时候,他们依然没有做好准备——孙凤武和新一届女篮的仓促上马,女篮世锦赛的一团乱麻,这些都是必然的后果,甚至,你我都不明白,WCBA联赛到底有没有培养出任何一名可堪大任的年轻球员。

  现在,女篮输了,输到近乎崩溃了……男篮虽然也仅赢了一场,但是他们至少还收获了士气和自信,而女篮呢?女篮收获的恐怕只是心灰意冷,只是苗立杰、陈楠和陈晓丽这些老将的决绝,下一个苗立杰、陈楠又在哪呢?篮协官员们在看天呢!(尔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