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潘晓婷终为自己正名 自曝成功复仇卫冕冠军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9月24日22:19
组图:潘晓婷大胜卫冕冠军 九球天后顺利晋级16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24日 上海报道)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期之后,潘晓婷在本次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上终于找到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北京时间24日晚,潘晓婷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蔡佩真,从而成功跻身16强。赛后,潘晓婷笑呵呵地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取胜的关键,潘晓婷认为还是在于“心态”。

  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于潘晓婷来说十分关键,她需要用出色的发挥来证明自己,也回击外界的质疑。所以,比赛开打前,潘晓婷的父母双双早早地来到了赛场,并在看台上为女儿加油助威。而在现场,潘晓婷的粉丝团也一直手举“晓婷加油”的条幅为自己的偶像加油。

  这给了潘晓婷很大动力,今天的发挥可谓不俗。赛后,潘晓婷认为自己今天赢在心态好。“世锦赛时我对自己的发挥满意,但心态不好,之后我吸取了经验,也从输球中学到了更多东西。”当时在世锦赛里,潘晓婷在第一阶段就早早出局,首战就是输给了蔡佩真。

  巧合的是,今天两人再度相遇。这给了潘晓婷复仇的机会。最终,潘晓婷以9比4战胜对手,也给了自己一个“交代”,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自信心。“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信心一点点回来了,比赛时不要想对手是谁、不在乎输赢,只是专心打好球。可是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想得多了就会影响发挥。今天我做了调整,和爸妈吃吃饭之类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更放松。”由于近期状态不佳,潘晓婷背负了很大压力,她最近一直在埋头训练。

  在昨天的比赛里,潘晓婷虽然赢了师妹高梦,但是她并不满意自己的发挥,认为自己的“秘密武器”没有发挥出威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潘晓婷果然让她的“秘密武器”显了灵。在比赛里,潘晓婷用小鸟冲球的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在连续五局的冲球中她竟然有4局是冲球一杆清台。

  不过,当在赛后被问及此问题时,潘晓婷显然不愿意过多泄露“军情”。“今天冲球是比昨天要好,但算不上是小鸟冲吧,应该算是老鹰冲。”潘晓婷给自己的新开杆取名为“老鹰冲”。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