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今天接发球不好 我为何让李娟重打主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4日22:21
组图:中国女排3-0击败日本 李娟的一传是中国队的保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4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4日晚,中国女排将在在太仓体育馆迎来亚洲杯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东道主3-0战胜日本二队,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0。全胜晋级的中国队,将在明天和泰国争夺本次杯赛的冠亚军。

  如赛前所说,主教练俞觉敏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做了较大调整,李娟回归主攻位置搭档王一梅,张磊继续留在接应位置上。全场下来,张磊和王一梅各自拿下14分,而李娟有12分进账,对于此次换阵,主帅在赛后给予了肯定。

  “今天的比赛,队员很努力,打得很好,特别是前两局,比分呈胶着的状态,对方在发球上冲击很厉害,但我们队员没有乱,尽管也有失误,魏秋月组织得很有节奏。而李娟回到主攻,比赛达到了预期效果,丰富了快攻跑动,还是比较好的完成比赛任务,达到目的。”俞觉敏说。

  对于此次变阵,主帅表示自己早有打算,“前两场比赛来看,主攻发挥不是很稳定,有起伏,我们考虑到后面对手的水平,力图要加强网上进攻。”在他看来,如今的中国女排应该尽可能发挥每个队员的特点,虽然对于李娟是否就此回到主攻位置还没定下来,如今的安排也只是从亚洲杯报名来挖掘最大潜力,但丰富中国队的打法,进行多种尝试是他希望解决的问题。

  当然,在比赛中,这套阵容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张磊在场上的接发球确实还存在不小的问题,今天日本队发球直接得分的7分中有一半是由她贡献的。不过,俞觉敏在赛后并未就此打击张磊,他认为应该给小队员更多机会。

  “今天的接发球不好,技术方面不过硬是一方面,但另外还有心理上的原因,事实上,我们平时训练水平比这好,可能是特殊比赛环境下有些压力。张磊一传方面还要强化训练,当然也会在主力阵容给她更多比赛机会。”俞觉敏认为队员光是训练是不够的,“队员要通过这种比赛,在以后的比赛中释放出来,相信自己,才能有所提高。”

  明天,中国将在冠亚军中面对泰国队,这也不仅让人想起去年的亚锦赛决赛,当时中国队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逆转兵败河内。今年,两支球队有两次交手,虽然中国两战全胜,但过程并不轻松,在香港较量中,中国队命悬一线,险些输掉。不过,对于接下来的争夺,刚刚上任的俞觉敏还是表现出很强的信心,他说“泰国队我们不是没打过,今年大奖赛有两次交手,我们也有经验,明天的决赛,我们会在战术安排上会做相应的布置。”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