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孙凤武:两场失利暴露女篮两大问题 身体对抗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4日23:51

  新华社捷克俄斯特拉发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蒙、蒲海燕)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24日在赛后记者会上表示,世锦赛的两场失利暴露出中国队身体对抗差和年轻队员尚待提高这两大问题。

  2010年女篮世界锦标赛24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尽管老将苗立杰和陈楠联手贡献42分,但中国队仍以61:65不敌加拿大队,两战皆负基本失去了小组出线资格。

  孙凤武说,中国队上半场打得不错,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所以一直保持领先。但下半场,中国队的特点遭到了抑制,特别是篮板球失掉了,因为加拿大队的身体对抗优势很明显。

  孙凤武特别指出,很多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显然没有打出她们平时的水平,她们对比赛的压力和对手都不太适应,没有表现出她们正常的水平”。

  对于25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他表示,中国队还是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但“我们的目的主要还是练兵,通过此次世锦赛,使我们的年轻队员能够得到一次很好的锻炼”。

  中国队队长苗立杰也表示希望年轻队员能通过这次世锦赛得到很大提高,尽快成长起来。

  苗立杰说,这场比赛,年轻队员还是有些压力,但已经比上一场打得好多了,这就是她们的成长、进步之处,“我觉得这能够为2012年奥运会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