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世锦赛中国61-65惜败加拿大 晋级希望渺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23:58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俄斯特拉发消息:北京时间9月24日晚,捷克女篮世锦赛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队61比65不敌加拿大队。遭遇两连败的中国队基本丧失小组出线资格。

  两战皆负的中国队暂时位列A组末席,能否出现不仅要看澳大利亚队与白俄罗斯队之间的比赛结果,还要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依照目前中国队的状态与实力,战胜澳大利亚队的几率不大。

  按照本届女篮世锦赛的规则,每个小组有四支球队,前三名将晋级到复赛,而小组赛中最后一名的球队将无缘12强。历届世锦赛从未跌出过12强的中国队如今形势险峻,晋级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很有可能创下史上新低。

  两员老将陈楠、苗立杰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其中陈楠得到22分6个篮板球,苗立杰得到20分4个篮板球4次助攻。加拿大队阵中,史密斯独得25分,为全场之最。

  中国队在上半场表现尚可,苗立杰、关馨开场后外线远投接连得手,首节曾以11比2领先。虽然加拿大队随后竭力追赶,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仍以23比18领先。次节再战,中国队又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3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37比30领先。

  下半场再战风云突变,体力成了中国队继续前进的“瓶颈”。加拿大队则越战越勇,并在第三节比赛中实现反超。此后,两队竞争渐趋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加拿大队以52比50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中国队在防守方面出现多次失误,加拿大队趁势将比分差距扩大。比赛还剩1分钟左右时,中国队在争抢篮板球时又出现失误,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加拿大队以65比61战胜中国队,基本上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中国队中得分最高的陈楠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开局不错。但是最后关键时刻,防守出现了问题,导致被对手逆转。”(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