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张磊发挥特别好 她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4日23:19
组图:中国女排3-0击败日本 周苏红鼓励张磊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4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4日晚,2010年女排亚洲杯半决赛在江苏太仓进行,中国女排3-0(25-22、25-21和25-20)击败日本队晋级决赛,明晚将与泰国队争夺冠军。刚刚重回国家队的周苏红一直在场边关注队友的表现,对于和她同一位置担当接应的张磊,她更是赞赏有加。

  “今天这场比赛其实挺正常的,日本在实力上不如我们,她们都是二队,打我们肯定是放开了拼,心态和技术发挥都是冲我们,因此发挥得淋漓尽致,我觉得大家今天顶得挺好。”周苏红赛后率先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和日本队的比赛,主帅俞觉敏做了大胆尝试,原来主打接应的李娟重回主攻位置,替补接应张磊终于被扶正,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局。后者今天拿到14分,和王一梅并列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球员,而她的跑动进攻确实给对手造成不小压力,22次扣球11次口中,成功率也有50%。也难怪老将周苏红在比赛结束后对张磊大加赞扬。

  “我觉得张磊今天的表现特别好,她的进攻成功率非常高。”周苏红好不客气地表示,她甚至表示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张磊学习,“她的进攻打得比我快,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总而言之,她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只是张磊漂亮的进攻并不能掩盖她接发球方面的短处,日本队今天的发球几乎都找她,而小将确实有好几次接发球直接失误,使得对手在该环节总共砍下7分。而且一传不倒位,给魏秋月的组织也造成不小压力,很多时候一攻打不起来。

  不过,这一点在周苏红看来也并不算太大问题,她说,“这样的情况很正常,一般都是这样,因为中国队接应跑动比较多,包括欧美队和亚洲队,都会往这个位置找人,希望破坏一传限制她的跑动。”

  事实上,周苏红和张磊同在一个位置,张磊接发球的不济更让人怀念周苏红当年稳定的一传。根据主教练俞觉敏介绍,周苏红从20号回来后,最近状态还是回复不错,“这段时间,我们主要还是体能上面,包括小关节的力量等进行恢复,她按照教练的计划逐步训练,效果还是不错的,技术训练也逐步参加,我相信通过她自己努力,很快回升到比较好的水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