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京沪前瞻:国安换帅试手气 申花双煞缺阵难威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24日23: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5日报道)京沪大战,无疑是中超每个赛季球迷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两队之间纠缠不清的历史恩怨,使得每每两强相遇总会产生无数话题。此次京沪德比与5月22日双方首回合交锋相比早已物是人非,从国安这方面来说,不仅教练组早已全部更换,少帅魏克兴取代老帅洪元硕,而且球队也从当时的夺冠热门,沦落到现在的积分榜第七,早早地与冠军无缘。

  明天的京沪德比,是魏克兴上任之后的首场比赛,此前6轮不胜的国安已经喊出主场必杀申花的口号,恰逢此时申花饱受人员不整之苦,胜利的天平似乎有些倾向国安,不过京沪德比从来不缺意外,球迷们当然希望能够看到一场足够意外的京沪大战。

  国安:换帅是否如换刀

  北京国安最近情况实在糟糕,在上轮客场负于长沙金德之后,球队已经遭遇连续六轮不胜,在积分榜上更是落后榜首鲁能18分,名次也滑到了第七。应该说与长沙这场失利直接导致主帅洪元硕下课,短短的一夜之间国安高层就将少帅魏克兴推至前台,后者此前在国安早已有过两次“救火”经历,这次上任之后也是短时间之内恢复了国安的心态,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也可以看出,球队的士气正在逐渐恢复。

  从人员来看,国安队内没有太多的伤病,除了此前的小格与杨运因伤无法参加本场比赛之外,其余队员都有机会迎战申花,这也是魏克兴信心十足的最大原因。兵强马壮的国安从实力上来说要高过申花,只不过一直无法解决进攻问题,这才导致这个赛季的被动与低迷,此番主场迎战申花,魏克兴也表示一定要出冠军球队的气势和必胜的决心,相信从主裁吹响哨声开始的那一刻,国安全队肯定会全力以赴攻破对手的城池。

  从国安来说本场比赛最大看点无疑是魏克兴的上任是否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毕竟6轮不胜已经让球队之前饱受了太多的压力,换帅如换刀在足坛早有先例,不知在国安是否能过延续这个历史。

  申花:三大外援缺阵

  目前上海申花12胜5平6负积41分排名联赛第二,与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差距依然保持9分,不过由于他们现在领先排名第三的杭州绿城7分,因此可以想象申花本赛季保住亚冠资格基本没什么问题,唯一存在的悬念就是他们能否超越鲁能夺冠。

  而本场比赛对于申花来说实际上是一道必须逾越的天堑,如果想在后7轮比赛中追上鲁能,明晚的比赛他们绝对不能输给国安。特别是目前国安近况不佳,假如申花以轻视对手的心态来作战,肯定会在工体吃大亏,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告诫队员,本轮申花将对阵一个传统的对手,他们是中国的中超冠军,在比赛中绝对不能当对手是病猫。

  令老布颇为头疼的是球队本轮面临人员不整的痛苦,上轮比赛外援阿里、里亚斯科斯吃到了个人第4张黄牌,本轮对阵国安将无法出场,而随后屋漏偏逢连夜雨,另一名外援恩朗也在训练中扭伤脚踝,无疑让申花雪上加霜。申花外援的缺阵给国安减轻了不少压力,因为里亚斯科斯和恩朗这对黑风双煞是申花锋线主力,本赛季两人加起来共打进19个球,占全队32个总进球的大半。好在于涛、吴曦解禁复出,小将宋博轩伤势将愈,请战愿望强烈。老布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可能派宋博轩带伤上场。

  从双方交手记录来看,北京国安在职业联赛中对上海申花的成绩是9胜11平13负,后者稍占优势。国安上一次主场战胜申花还要追溯到2005年,自那以后便未尝胜绩,明天魏克兴能否带队打破宿命,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