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四分惜败加拿大两战皆败 世锦赛出线几无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5日00:45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小组赛两战皆败,今晚与世界劲旅澳大利亚队一战,恐将成为中国女篮在捷克世锦赛上的告别演出。其实,中国队本可避免这一尴尬,昨晚她们一度领先加拿大队两位数的优势,但随着体能下降,她们最终以61比65惜败。

  中加之战,几乎是决定中国女篮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战,因为一旦再度失利,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世界劲旅澳大利亚队几乎没有胜算,最终恐将以三战全败、列小组第四的成绩,提前结束捷克之旅。因此,昨晚一开场,中国队摆出殊死一搏的阵势,主教练孙凤武调整首发阵容,派上老将苗立杰先发。加之内线核心陈楠不但拥有身高优势,还兼具移动灵活度,中国队主要通过内线进攻,打出11比2的漂亮开局,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第三节开局。

  由于中国队主要依靠几名固定球员上场打球,因此在与加拿大队车轮大战中,体能受损严重。第三节加拿大队通过12比4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同时,加拿大队在篮板球和二次进攻上占据优势,中国队则因体能下降攻防均受限制,最终被对手逆转。

  中场哨响,全场贡献了22分的陈楠语带哽咽接受了采访,“现在心里各种滋味都有,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结果比较遗憾……开局是打得不错,但是最后时候我们的防守还是出现了问题,导致被对手逆转。”最后,陈楠希望中国队替补球员尽快成长起来,“现在这支中国女篮是老中青相结合,我和苗立杰就是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我还是希望新人们的成长能更快一点。”

  ■快评

  离不开的苗立杰

  昨晚的苗立杰神情黯然,因为这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尽管出征之前,从中国篮协到教练组都称没有名次要求,只求为奥运锻炼新人,但是小组赛战罢两场,受“锻炼”最多的还是苗立杰。

  首战苗立杰出场34分钟,为全队之最;昨天主教练孙凤武索性派她首发,且打满全场。这已是苗立杰第四次出战世锦赛了,但她仍然不可或缺。真不知道谁能替换一下她,为中国女篮撑起一片新天地?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