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中国女篮评论

新京报:女篮“掉线” GAME OVER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5日01:58

   5年前,孙凤武率国青女篮夺得世青赛季军,这位熟读儒家经典的少帅套用一句广告词自勉:成功?我才刚上路。5年后,他率领的国家女篮两战皆墨,世锦赛小组出线的概率微乎其微。

   从天堂到地狱仅一线之隔,但悲剧其实在两年前就已注定。在这支号称老中青结合的队伍中,两员小将黄红玭和陈晓佳首场仅当了4分钟的先发,本场则与杨半伴和宋力维一起遭弃用。既然新人成了扶不起的阿斗,中国女篮便只能靠8人打球,这才有了苗立杰打满40分钟,陈楠和马增玉出场35分钟的“怪现象”。

   在遭遇“黑色5分钟”后,这次黑夜提前降临,姑娘们经历了“黑色下半场”。在与“枫叶女郎”的对抗中,皮球就像泥鳅般频频从姑娘们手中滑落———她们实在是太累了。整整10年,“宫一期”的两大核心苗立杰、陈楠纵使满身伤病,但依然要在火线上和对手拼刺刀。

   很多时候,看中国女篮打球让人揪心,体力透支的姑娘们明显比对手慢三拍。这让人想起了在线游戏中掉线的玩家,苦苦等其半晌后,服务器才有回应:XX玩家逃跑,本局游戏结束。

   “陈苗”等老将已攀上北京奥运四强的高峰。但现在,是时候让她们休息一下了,一个时代总要结束。

   倘若本次世锦赛,中国女篮的使命真如篮协所言“锻炼队伍”,那么请学一学邓华德,在无关紧要的小组赛末轮(前提是不奢望战胜劲敌澳大利亚),也让女篮的“Baby军团”上场锻炼一下吧。

   你无法将失利单单归咎于主帅的失策,后备人才的严重匮乏,或许才是女篮世锦赛惨败的祸之根源。在现有国产教练中,相信即便换成王凤武、张凤武,中国女篮依旧无法避免失利的命运。透过女篮姑娘们婆娑的眼泪,试问路在何方…… □回眸笑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