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0轻取日本 随机应变闯入亚洲杯决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5日03:10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女排稍费周折3比0击败以二队出战的日本队,主帅俞觉敏赛后对姑娘们的斗志感到满意。今天中国队将与泰国女排争夺冠军。

  日本女排为备战下个月的世锦赛,仅派二队参战,但还是闯进4强。不过,中国队并未掉以轻心,派出最强阵容,俞觉敏别出心裁地将接应李娟调回主攻位置,而接应位置派上攻击力更强的张磊。有伤在身的魏秋月也披挂上阵,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和自由人张娴也未休息。

  比赛并不轻松,日本队虽是临时组建,但打法成型且非常顽强,前两局和中国队纠缠很久,分别以22比25和21比25告负。第3局仍旧胶着,中国队关键时刻凭借网上优势,以25比20锁定胜局。

  赛后,俞觉敏说:“我们非常重视对手,做了认真准备,从比赛过程看比较正常。虽然对手一度咬得很紧,但队员们贯彻了充分自信、把身高优势发挥出来的要求。”对于阵容变化,他分析称:“李娟打主攻是第一次用,发挥还有波动,不是很流畅。张磊打接应后增强了阵容的跑动能力,命中率很高,这个阵容有特点,能把中国女排传统的快速多变展现出来。对手比较了解我们的副攻,因此需要张磊这样的变化出现,减轻副攻压力,拉开空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