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抵达世锦赛赛地都灵 周建安:小组赛皆恶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5日03:51

  新华社都灵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男排抵达小组赛赛地都灵之后,24日上午进行了赛场适应训练。主教练周建安在训练结束后表示,本届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分组不幸”,3场小组赛都将非常艰难。

  周建安说:“我们和3支欧洲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应该说很不幸。能来打世锦赛的欧洲球队实力都不错,我们和他们有一定的差距。因此,我们的每场小组赛都不好打,都会是恶战。”

  中国队的同组对手是保加利亚、法国和捷克队。周建安说:“保加利亚队是世界强队,最近几年交手我们从没赢过。法国队也很强,我们今年在世界联赛中和他们交手4次,结果1胜3负。捷克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去年我们去他们那里打访问赛,和他们交手3次,结果全部以1:3告负。”

  另外伤病也让中国队实力损耗不少。周建安说:“边洪敏和梁春龙两名副攻全都受伤了,小边最近才刚刚伤愈,目前还在努力调整状态,而梁春龙却伤得比较严重。这些伤病让我们实力很受影响。”

  为了备战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提前到奥地利打了3场热身赛,全部获得了胜利。周建安说:“通过这几场热身赛,我们队伍状态调整得不错,当然对手实力都不太强,胜利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

  中国队23日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乘坐了8个小时的大巴才抵达都灵。周建安说,他们本来计划乘坐飞机,但由于没有直飞航班,需在法兰克福中转,会更辛苦,所以球队最后改乘巴士。

  “我们从奥地利过来,不存在时差问题,都灵这里的接待条件不错,球员都很适应这里的食宿,”周建安说,“应该说我们的备战工作做得比较充分,下一步就是要去力拼对手了。世锦赛四年才一次,我们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争取每一分球都打出精彩来。”

  根据规则,本届世锦赛小组赛前3名出线,只有最后一名被淘汰。(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