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目睹女排进亚洲杯决赛 蔡振华亲口证实分管足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5:10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太仓9月24日电

  第2届女排亚洲杯今晚在太仓体育中心决出了最后两强,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以3比0完胜日本女排,而泰国女排则以3比2险胜韩国女排。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将与泰国女排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今晚的赛场来了两位特别嘉宾,他们是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以及分管排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比赛结束后,蔡振华不仅发表了自己对这场半决赛的观后感,更首度公开承认,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决定让他分管足球。“但是,足球目前不能、也不是讲的时候,谁都知道,现在的形势,或者说足球本身非常的复杂。”蔡振华希望,等他对足球有了相当的了解与思路,再去谈会更好一些。

  “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

  面对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赢得并不轻松,尽管大比分是3比0。由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两名主攻王一梅与陈丽怡的表现不够稳定,因此,他对今晚的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老将李娟从接应改打主攻,与王一梅搭档,其余的位置分别是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以及自由人张娴。日本二队在身高上处于劣势,但是中国女排的一传并不稳定,加上失误连连,比分竟然多次处于胶着状态。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俞觉敏显得十分焦急,但是他始终坚持使用这套阵容,只是偶尔换上替补二传卞雨倩上场发球。

  今晚的比赛在7时30分开始,主席台在开赛前突然出现了两个熟悉的面孔,他们是身兼中国排协与中国足协主席的袁伟民,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目前分管排球的蔡振华。蔡振华即将分管足球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而外界也盛传他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但是,乒乓球出身的他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些传闻。蔡振华与袁伟民非常专注地观看了整场比赛,更不时进行讨论。

  对于蔡振华突然现身,本来在现场采访中国女排的记者们立即对他“虎视眈眈”,比赛一结束,眼见蔡振华从主席台走出,等候多时的大家终于一拥而上,老蔡被录音笔、摄像机包围在狭窄的过道当中动弹不得。尽管现场有一些官员试图对采访加以阻挠,但是,蔡振华还是停下来满足大家的需求,只是他的开场白就是带着笑容暗示了一句:“来了不讲也不好,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

  “目前不是讲足球的时候”

  尽管在场所有媒体都冲着足球的问题而来,但是,大家还是巧妙地把今晚的比赛作为切入点。对于中国女排今晚的表现,蔡振华认为无论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都有待加强,“中国女排正处于困难的时期,新任主教练第一次带队,从整体来看,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是我认为,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让国人满意的成绩,中国女排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加强改进。”他认为,目前最需要增强的是队伍的信心以及团队精神,“我今天最大的感受,是比赛与日常训练有差距,我也是运动队出来的,我知道女排确实练得很苦,但是,如果在比赛中不能把训练的技战术和战斗作风发挥出来,练了也是白练。”对于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频繁换帅,蔡振华认为这确实不正常,“从总局到排管中心,我们需要很好去总结。我们要给教练员时间,不能所有的比赛都要求像五连冠时期,毕竟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

  在女排问题上谈了足足5分钟,终于有人把话题转移到足球上,对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蔡振华首度作出了肯定的回应,“足球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总局)领导和党组确实已经决定让我来分管足球,但是,足球目前不能,也不是讲的时候。谁都知道,现在的形势、足球的本身非常的复杂,希望能讲的时候,我对足球有相当的了解和思路,这样会更好一些。”说到这里,蔡振华终于被一众官员架走了,而对于有记者追问他与现任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今晚交谈的内容,蔡振华并没有回应,他只是在最后笑盈盈地补充了一句:“大家都明白,你们和我主要是讲足球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