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双核发威却难阻败局 女篮世锦赛两连败即将出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25日05:43

    昨天,2010年女篮世锦赛在捷克进入第二比赛日。在A组次轮争夺中,虽然老将苗立杰和陈楠均砍下20+,但中国女篮还是以61比65不敌加拿大女篮,遭遇两连败。由于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昨晚战胜了白俄罗斯队,也基本宣告了中国女篮小组出局的命运。这将创造中国女篮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糟战绩。

    双核发威却难阻败局

    小组首战,中国队不敌白俄罗斯队,因此与加拿大队一役关乎到能否出线。主教练孙凤武对阵容做出调整,老将苗立杰和陈楠都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两人联手拿下42分。全场40分钟比赛只有7人出战,苗立杰、陈楠几乎打满全场,中国队能在最后时刻还与对手紧咬比分,全靠二人独撑局面。

    但老将的发挥不能掩盖全队的羸弱。可以说,面对实力一般的加拿大队,中国女篮在场面上始终陷于尴尬。除了苗陈,其他没有一位中国队上场球员得分上双。上半场中国女篮以37比30领先加拿大队,双核就贡献了24分。可是体力也成为制约老将发挥的最大障碍,下半场,几乎打满全场的两人体力明显不支。而相比起中国队,年轻的加拿大队全场比赛12人轮转,虽然实力稍逊,但却凭借人数和体力上的优势来保持着场上的强度,最终逆转取胜。可以说,在上一场负于白罗斯队后,中国女篮再一次败倒在体力上。

    陈楠:希望新人快成长

    本届世锦赛出征之前,篮管中心表示,这支球队的主要目的是要锻炼新人。但在上一场负于白俄罗斯队的赛后采访时,苗立杰直言不讳地提到了这支中国女篮的最大顽疾就是新老交替阶段,年轻球员始终未能展示出令人信服的比赛能力。昨晚被对手逆转而输掉了比赛后,老将陈楠也表示,“现在心里各种滋味都有,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结果是比较遗憾的”,虽然强忍着情绪,但是仍然能看到陈楠眼中晃动的泪光,“现在的女篮其实是老中青结合的,我和苗立杰就是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我还是希望新人们的成长能更快一点吧!”

    按照本届世锦赛的规则,每个小组有四支球队,前三名晋级复赛,最后一名无缘12强。而在昨天稍晚结束的A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以83比59战胜白俄罗斯队,两战全胜,即使最后一轮输给中国队也不妨碍小组出线,而比较胜负关系,中国队输给过白俄罗斯队和加拿大队。

    中国队是1983年和1994年世锦赛亚军、北京奥运会第四名,自从1983年出征世锦赛以来,还从未小组不出线。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