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23岁NFL猛男自杀 最强壮的人群其实内心最脆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25日05:51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球员,可能是世界上看上去最强壮的男人,他们的工作就是不知疲倦地奔跑、冲撞,越过眼前的一切障碍。这些壮男时常被饮酒滋事、开车超速,甚至枪击这样的丑闻缠身,那也可以被理解为雄性荷尔蒙过剩,而开枪自杀这种“懦夫”的行为发生在NFL,引发的反响就令人惊异了。本周二,23岁的丹佛野马队球员肯尼·麦金利在自己家中饮弹自尽,人们才突然意识到:这些最强壮的男人,也会有不能承受之重。

  南卡第一人在家中用手枪自杀

  认识麦金利的人,谁也不相信他会自杀。

  “肯尼在橄榄球场上有光辉的未来,但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微笑和人格魅力永远能照亮更衣室。”野马队主教练麦克丹尼尔斯说,“我们最近都见过他,跟过去没什么两样,在更衣室、训练室的一举一动都没有异样,他还是喜欢吃零食。”

  他的好友、NBA丹佛掘金队球员巴克尔曼也说:“安静,总是那么幽默,我从来没看到麦金利发怒,他是一个安静的家伙。我到现在也不敢相信自杀的是我的死党!”

  但是郡治安长官的报告千真万确:麦金利是用手枪自杀的。当天下午麦金利离开球队回家,4个小时后一个朋友发现他的尸体。

  麦金利自杀惟一的动机,就是困扰了他大半年的膝伤。这位2009级NFL新秀司职接球手,在母校南卡罗来纳大学保持着校队成功接球推进纪录,在野马只打了8场,去年12月在比赛中受伤,被放入伤病名单,经历两次手术仍未复出。

  可是,这就是原因吗?今年9月11日,麦金利回母校南卡看了场比赛,当他拄着拐杖出现在场边,全场8万观众起立鼓掌。巴克尔曼回忆道:“那时候我感觉特别好,因为我也曾身临其境,那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这简直太难以置信了,我怀疑自己是在做梦,我不相信那是真的。”

  美国职业运动员抑郁比例高得吓人

  麦金利出事后,丹佛野马第一时间召集全体队员,进行心理干预。这是这群壮男最不为人所知的一面,他们当中不只有一个麦金利。

  2003年,美国NFL超级碗决赛开始前两天,奥克兰突击者队的球星罗宾斯竟然诡异消失了24小时,球队不得已将他列入伤病名单——在现场7万名观众面前亮相前,罗宾斯精神崩溃了,被迫入院治疗。2002年美国曾做过一次针对职业运动员的统计,大约25%的男性有抑郁症倾向,女性有12%。

  精神强度和身体强度无关,印证这一事实的悲剧不止在NFL。去年,德国国家队门将、效力于德甲汉诺威96的恩克,因为无法释怀女儿的夭折,最终卧轨自杀。和麦金利一样,恩克自杀前没有表现出任何精神异常,他甚至在家人和心理医生面前刻意表现得正常。英国昔日板球名将弗里茨也曾痛心地指出,板球运动员的自杀比例是一般男性的两倍之多。

  运动场上的问题可以和队友协同解决,心理问题只有靠自己一个人战斗。好在并非所有人都被心魔打败。曾入选美国跳水奥运代表队的温迪·威廉姆斯就是在接受治疗后,找到了对抗自杀倾向的方法,她平静地说:“我的抑郁症被临床诊断确认了,它也许会伴我一生。我是一名运动员,我一定要战胜它,我一直被告知,精神可以超越一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