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鲁能近13场比赛豪取11胜 客战长春欲破历史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9月25日00: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9月25日 报道)今晚19点半,山东鲁能将做客挑战长春亚泰。长春希望能延续主场对鲁能的优势,取得本赛季首个连胜,而鲁能则希望赢取四连胜,借京沪大战之机拉开分数。

  目前长春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上轮1比0击败青岛,积分升至27分,仅比排名第三的球队少6分,但离降级区也只有3分,球队的形势仍然很艰巨,长春也把目标定在了为保级而战。杜震宇说,“我们最缺的不是体能,而是在险境下闯关的信心。我们宁愿为保级而战,这种目标更现实,也更有战斗力。”

  本赛季沈祥福对球队一直进行着调整,卡巴雷罗和闫峰两位昔日大将已经离开球队,在经过一番启用新人的风暴后,沈祥福重新启用了昔日的主力,球队的阵容也日趋稳定。不过至今长春还没有过连胜纪录,此番坐镇主场长春无疑希望主场全取三分,拿下今年第一个连胜。

  反观鲁能士气正盛,在间歇期后高歌猛进,13场比赛豪取11胜,一举拉开了与申花的积分差距。而球队在经过前期的伤病危机后,如今已没有重大伤病,伊万也遭遇了用人的幸福烦恼。而本轮作为鲁能奖金单元的结算场,球队希望取得4连胜,拿下最高奖金。同时本轮京沪大战,是鲁能进一步拉开优势的好机会,不过这要建立在鲁能赢球的基础上。

  不过球队上下都不敢大意,毕竟此前的战绩显示,鲁能在长春从未占到便宜。高层表态不能看低长春,伊万也承认长春具备前三名的实力,比赛会很困难。而队员自然也明白比赛的艰苦性,“长春现在正是需要分数的时候,以前不好踢,今年同样会不好踢。”

  从双方的交手战绩看,鲁能没有什么优势,只有3胜4平2负,而且客场从未击败过对手。本赛季鲁能已经攻破了上海和北京两个客场不胜的堡垒,此番面对长春,鲁能必然希望能终结客场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律。本赛季长春虽然状态不好,但他们却从济南客场带走了一分,目前为止只有河南和长春两队做到了这一点,由此可见长春在面对鲁能时的心理优势。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