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世界公开赛丁俊晖进八强 对手心悦诚服竖大拇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5日06:33
  前一天,大嘴奥沙利文刚赞叹丁俊晖是世界上仅有的具有台球智商的8位选手之一,一天后,中国神童就用一场有智慧的比赛证明了自己的斯诺克实力。昨天,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继续在苏格兰会展中心进行。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去年的亚军得主丁俊晖开局轰出破百并以稳定的发挥3:0完胜东道主选手坎贝尔,率先晋级八强。

  本届比赛丁俊晖的签运非常好,他的手感也很好,资格赛最后一轮以3:0横扫“大象”甘诺,首轮3:1轻松击败吉米-米切。连续两场淘汰40名开外的选手后,丁俊晖在第二轮抽到了赛季初官方排名40位的马库斯·坎贝尔,上海大师赛后,坎贝尔的临时排名也不过39位,况且丁俊晖此前还曾在08年威尔士公开赛首轮对坎贝尔完成了从0:2到5:4的逆转,心理上占据着优势。

  而整场比赛,丁俊晖也打得相当放松,甚至还会对着镜头做几个小小的鬼脸,看上去几乎没什么压力。手感不错的丁俊晖首局比赛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一杆110分的破百好成绩后,丁俊晖漂亮的1:0领先。第二局,虽然丁俊晖远台进攻失误留下了中袋机会,坎贝尔的母球控制能力明显要逊于丁俊晖,刚打了23分就因为走位问题底袋红球没有打进,丁俊晖以84:23再添一局。体现丁俊晖台球智慧的比赛在第三局,坎贝尔出现黑球失误之后,丁俊晖完全可以在对手手感不佳的时候乘胜追击,选择进攻红球远侧底袋。然而小丁聪明的选择了防守,显然他考虑到如果这杆球出现失误,很可能会漏球给对手。最后丁俊晖通过几杆高质量防守获得更好机会,打出一杆48分奠定了比赛胜局,最终以71:3拿下第三局,挺进八强。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坎贝尔朝丁俊晖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其实,2年前威尔士公开赛上,当时处在职业生涯低谷的丁俊晖艰难甚至有些侥幸以5-4险胜坎贝尔,在比赛结束一刻这位曾经在1998年英锦赛9:0血洗台球皇帝在握手时或多或少有些不服气,但是2年后,当重返颠峰的丁俊晖交出1杆破百,一杆54分和一杆48分——近乎完美数据之时,坎贝尔心悦诚服竖起大拇指,向丁俊晖表示祝贺。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