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中国女篮评论

楚天都市报:谁该为女篮出局负责(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25日06:1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晚,中国女篮在世锦赛第二场比赛中61:65不敌加拿大,遭遇两连败。由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战胜白俄罗斯,中国女篮小组赛即遭淘汰。

  世锦赛前,中国女篮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没想到小组赛仅打了两轮,中国女篮就提前出局,到底谁该为女篮的出局负责?

  孙凤武在吃老本

  作为球队主帅,孙凤武应该负主要责任,毕竟这批队员,都是他一手挑选的。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这支女篮更换了6名队员,宋晓云、任蕾、叶莉等老将相继退役,不过,中国女篮依赖的核心却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陈楠和苗立杰。卞兰本来有希望成为女篮的新核心,却由于伤病缺席世锦赛。毫不客气地讲,孙凤武仍然在吃前任宫鲁鸣和马赫留下来的老本。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夺得第四名后,也开始了大换血。不过,与同样处于更新换代的中国男篮相比,女篮的换血速度还是慢了一些。在锻炼新人和成绩面前,女篮还是果断选择了后者。去年的女篮亚锦赛上,虽然中国女篮如愿夺冠,但对于苗立杰和陈楠的过度依赖已经成为了制约女篮前进的最大瓶颈。其实,亚锦赛本来是锻炼年轻队员的最佳时机,但为了亚洲冠军,孙凤武选择了保守。世锦赛首战输给白俄罗斯后,苗立杰无奈地表示,中国女篮的年轻队员和老队员实力差距过大,感觉配合不到一起。其实这也是新老交替面临的必然问题,如果能够早一点解决,怎么又会等到世锦赛上才爆发?

  体能到底怎么了

  连续两场比赛,中国女篮都暴露了同一个问题:最后时刻体能跟不上。与白俄罗斯比赛第四节,中国女篮体能严重透支,最后5分钟一分未得;昨晚与加拿大比赛的第四节刚开始,中国女篮体能开始下降,只能跟着对手的节奏疲于奔命。

  除了体能,中国女篮的篮板问题也很突出。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女篮平均身高在世界强队中排名靠前,昨晚面对平均身高明显不如自己的加拿大,在篮板争夺上依然处于下风。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中国女篮依然有机会,但加拿大进攻不进,身高只有1.65米的菲利普斯居然抢到了前场篮板,中国女篮最后的希望也被毁灭了。

  另外,中国女篮的传统特点正在消失。快速,灵巧是中国女篮这些年来的特点之一,但这一特点正在逐渐消失。在目前这支女篮阵中,除了陈楠、苗立杰这两大核心还依稀保持了这两个特点外,其他球员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打得都相当吃力。 宗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