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前女篮队长:输球怪教练 苗立杰无奈新人成长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8:17

  被对手逆转而输掉了比赛后,走下赛场的中国女篮主力中锋陈楠面对记者的采访,话语哽咽,可以看出她对最终的结果有多么失望。本场比赛她一改首战慢热的毛病,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但与另一名老将苗立杰一样,她也认为光靠一两名老将,不足以改变中国女篮目前的尴尬境地。

  “现在心里各种滋味都有,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结果太遗憾。”陈楠虽然强忍着眼泪,但是仍然能看到她的眼眶中晃动的泪光,“开局是打得不错,但是最后我们的防守还是出现了问题,导致被对手逆转。”本届世锦赛出征之前,篮管中心表示,这支球队的主要目的是锻炼新人。但两场比赛下来,中国队在球场上的核心依然是苗立杰和陈楠,对此陈楠的看法是,“现在的女篮其实是老中青结合的,我和苗立杰就是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还是希望新人们的成长能更快一点。”没有太多的言语,在这场失利之夜,陈楠带着失望缓缓走向球员休息室。这是她和苗立杰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两年后的奥运会,她俩还能坚持吗?

  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赛后认为,“世锦赛四年一次,运动员也没多少个四年,陈楠流泪我很理解。中国女篮一直领先,被对手反超的时候,教练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临场指挥出现了问题。主教练应该让老队员有机会休息,中国队要有很多搭配,根据不同的对手用不同的阵容,这样就不会出现第四节体能下滑如此严重的问题。”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