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实德VS重庆力帆

力帆瞄准对手软肋 布鲁诺当父亲保级礼物送BABY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2:35
  “宁愿轰轰烈烈地输,也绝不要窝囊地赢!”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上,力帆人豪迈的喊声响彻四周。今天面对状态出色的“老冤家”大连实德,力帆并不想以保守的方式求得一场平局。代理主帅魏新依然对上一轮窝囊战胜南昌的过程耿耿于怀,“目标可以务实一些,但过程却绝不能消极保守。”

  从未在金州赢过大连

  【上轮主场虽然战胜了南昌,但场面上的被动和队员们的表现却让魏新非常不满。“其实我们完全有能力做得更好一点,大家不要被心理上的包袱所压倒了,该展现自己的时候一定要大胆。”站在从未取胜过的金州体育场上,魏新又一次用委婉的语气“提醒”了队员们。】

  说起来,大连这座城市的确是力帆的“噩梦”,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无论是过去的寰岛还是现在的力帆,还未尝胜绩。上一次他们离胜利那么近的时候还是2005年,但那一次却以一种莫名其妙的方式痛失好局。至今,昔日的力帆大连籍球员张宇最后时刻送给实德的那个点球、导致力帆2比2最终被逼平的结果,还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的“悬案”。“大连确实不好打,但也不见得我们就要死守到底。”魏新表示,以力帆的防守能力,不可能守得来一场平局,而且比起结果来,他更希望全队能够坚持那种气势如虹、反击犀利的过程。他还拿出了客场打杭州的例子,那场比赛队员们的战术执行力是教练组最满意的一场。“既然打杭州我们可以做到,那么打大连为什么就不行呢?”魏新说,“最重要的还是要统一思想,该防守的时候就要集中注意力,但该反击的时候也一定要坚决压出去。”

  盯准对手后防软肋

  【在力帆教练组看来,大连自从韩国籍新帅朴成华上任以来,的确状态出色,现在也喊出来冲击亚冠的口号。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没有软肋,特别是队长张耀坤的黄牌停赛正是力帆的机会所在。】

  首轮主场打大连时,实德正遇上安贞焕的缺席,他们安心打反击的策略得到了完美的体现。而现在却反了过来,安贞焕、詹姆斯和马丁组成的锋线攻击力十足,可后防核心张耀坤停赛,另一名中后卫杨博宇也被队内处罚,实德今天的防线将是清一色的小将。“所以这绝对是我们锋线的机会,如果金尼一个人不够,那可以让何塞一起首发。”

  一位力帆教练组成员透露说,尽管在客场派出双前锋有些冒险,但大家也认为这不失为解决目前“人荒”的一个办法。毕竟能打前腰和边锋的只有范冬青一人,吴庆缺阵了,张健也有伤,还不如让何塞顶一下前腰的位置,让范冬青主攻边路。不过,这个冒险的阵容并没有得到一致认可,魏新也表示还是要看看究竟有多少球员能够上阵才做出最后的决定。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有伤在身的胡伟和张健都恢复得不错,这也让魏新等人松了一口气。

  布鲁诺当父亲

  保级礼物送给BABY

  【“知道吗?明天我就要当父亲了!”吃过晚饭,克罗地亚老外布鲁诺就到每一个房间,挨个给大伙报喜,原来他怀孕的妻子已经进了医院,预产期就在今天。“我要用一场胜利,不,要用球队的保级送给他作为最好的礼物。”】

  就要当爸爸的布鲁诺,兴奋得有些语无伦次,本来不错的英语也突然变得结巴起来,不少队员听他讲了半天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激动的布鲁诺冲进翻译的房间,一把抱起翻译小杜就走,挨着每个房间把喜讯传达给大家。“我就要当父亲了,要给全队一份礼物,送什么好呢?”小杜告诉他现在正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一般是吃月饼庆祝,吃蛋糕也可以。“好好好,明天准备个大蛋糕,等我们赢完球一起庆祝。”布鲁诺也说,这个孩子对他意义重大,“我要让他知道他的父亲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要把我们球队的胜利送给他作为最好的出生礼物。”

  有意思的是,布鲁诺的妻子是保加利亚人,现在正在保加利亚的医院待产。他正犯愁以后孩子出生了到底入哪国国籍?“还是我们克罗地亚好,我坚持!”他兴奋地说。

  记者 罗翔 (本报大连专电)

  大连实德VS重庆力帆

  广东体育 今日 15:25 中超

  大连实德VS重庆力帆

  责任编辑:肖腾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