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完胜日本二队女排暴露隐忧 俞觉敏尚需时日调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9:47

  本报讯 又是3∶0(25∶22、25∶21、25∶20),这次对手变成了日本女排。算上本场比赛,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五场比赛一局未失。不过,和前几场的积极反响不同,本场比赛之后,不少球迷却不喜反忧。

  很多人说,昨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几乎是全部主力,而日本女排大部分主力没来,说她们是日本女排二队也不算过分,赢得这么艰难,这样的表现下个月参加世锦赛能有指望吗?

  确实,和前几场相比,昨天中国女排的一传和进攻都不理想,特别是由于一传到位率低,进攻组织也磕磕碰碰,刚刚有点起色的中国女排到底是怎么了?

  其实也不奇怪,昨天上午训练的时候,在场的记者也已经预见到了晚上比赛中国女排的变化——李娟回归主攻位置,张磊成为接应位置首发。这个调整看上去只是换了一个人,非常简单,但是一上场比赛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你想想,一传体系都变了,能简单吗?所以,昨天晚上看到李娟和张磊一传频频出错的时候,主教练俞觉敏脸上并没有太多急切的表情,毕竟调整适应都需要时间。

  为什么在亚洲杯周苏红并没有资格上场的时候,就让李娟重回主攻位置呢?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解释说:“从前两场比赛看,两名年轻主攻陈丽怡和范琳琳发挥不稳定,年轻队员状态有起伏,考虑到半决赛和决赛对手水平高,所以把李娟调回主攻位置增强网上进攻实力。”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