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世锦赛遭逆转不敌加拿大 中国女篮小组出线无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5日09:52

  □朱俊

  北京时间9月24日19:00,女篮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如期打响,A组的中国女篮迎来了加拿大女篮的挑战。本场比赛前,两队都在首战中输球。最终,虽然苗立杰和陈楠均得分均上20分,但中国女篮还是以61:65不敌加拿大女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此前一战已经负于白俄罗斯,中国队想要出线,除非澳大利亚队也在本轮输球,且末轮中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才有出线可能,并且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还可能要面临三队算小分的情况,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的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首节比赛,苗立杰率先三分命中,陈楠得分,之后苗立杰、关馨再接再厉先后射中3分,中国队一开场狂下三分雨打了一个11:2的得分高潮。随后加拿大队连续两次内线进攻得手,但关馨三分入网,对方内线补篮命中回敬2分,双方战成14:9。苗立杰再次射中3分,中国队首节连投5个三分球,将比分变成17:11。首节比赛结束前,陈楠命中2分,苗立杰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将首节比分定格为23:18。

  次节,陈楠摆脱对方防守后一个转身投篮率先得分,张晗兰妙传苗立杰,后者轻松上篮命中,张帆突破上篮建功,中国队次节一开场打了个6:0小高潮。虽然史密斯截球后命中2分,但随后苗立杰投中她的第四个三分球,将比分变成了33:20。虽然对手接连进球将比分追近,但马增玉又两罚两中,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了12分。此后,对手三分球还以颜色,中国队的进攻受到了一定遏制。由于中国队防守失误,加拿大队跳投命中。上半场战罢,中国队37:30领先对手7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地再战,中国女篮失误不断,反观加拿大队,则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加强了进攻。苗立杰妙传陈楠,后者轻松上篮得分。随后史密斯突破后急停跳投命中,虽然陈楠回敬2分,但紧接着加布雷勒尔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38:41。一开场,中国队就被对手打了三次抢断,加拿大队通过12:4的进攻小高潮,将比分首次反超,42:41。陈楠接马增玉助攻上篮建功,将比分再次领先,但此后加拿大也由菲利普斯钩手命中,双方你争我夺,比赛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50:52落后对手2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苗立杰送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传球帮助马增玉上空篮得手,史密斯连续篮下进攻成功,此后双方的进攻陷入了僵持。第四节还剩4分35秒的时候,加拿大队命中三分球让她们以61:57领先。本节还剩2分30秒的时候,加拿大队快攻得手,打出了一波7:2的小高潮,65:59,中国女篮被迫叫暂停。50秒的时候,苗立杰强行突破上篮将分差缩小到4分。然而,中国女篮回天乏力,最终以61:65负于加拿大女篮。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57:68不敌白俄罗斯队,从而失掉先机,而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又将对阵的是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此役不敌加拿大队,使得中国女篮小组出线基本无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