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体能不佳女篮连线出现几无望 苗立杰20分难救主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25日09:57

  中国女篮的命运与中国男篮简直是一样一样的!晋级复赛只能靠奇迹出现!

  在昨日结束的女篮世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姑娘经过四节激烈拼杀,在上半场领先7分的情况下,最终遗憾地以61比65惨遭加拿大队逆转,中国队已经遭遇到了两连败,而在目前的局势下中国女篮晋级复赛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性。陈楠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和6个篮板,苗立杰贡献20分、4篮板和4次助攻,中国队其他球员得分均上双。

  体能成女篮最大祸根

  中国队虽然走出前天与白俄罗斯队慢热的阴影,但是体能问题和替补席上关键时刻无人顶上,才是中国队输球的最大祸根。本场面对加拿大队,是中国队取得女篮世锦赛首胜的最好机会,中国队开场的状态也确实延续了首战第三节的良好状态,在苗立杰外线出手命中之后,陈楠也在内线强吃对手,呼应中国队外线的强势。随后又在对手将比分追至16比19的时候,半截篮命中,帮助中国队重新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刚开始,陈楠又施展梦幻迷踪步,转身挑篮得分,最终陈楠在上半场砍下8分,而中国队在上半场也以37比30领先对手7分,如果说苗立杰是中国队上半场领先的基石,陈楠就是中国队领先的润滑剂。第三节比赛,中国队虽然被对手逆转,但随后中国队以43比42再次领先。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无力抵住加拿大越来越盛的攻势,最终以61比65输掉了这场比赛。

  苗立杰独木难支

  和上一场比赛不同,主教练孙凤武在本场比赛中更换了首发,老将苗立杰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上半场,苗立杰已经充分展现出了她的个人能力,她在比赛一开始就在外线扔进了一个三分,随后的时间,苗立杰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引领着中国队的进攻狂潮,并且一度帮助球队取得了超过10分的领先优势。苗立杰在第一节单节就拿下了11分,投中了3个三分。仅仅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苗立杰就拿下了16分3个篮板1次助攻,三分球4投4中。但苗立杰出色的表现也映射了中国女篮存在的问题,除了这个得分点之外,中国女篮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提供帮助。

  晋级希望仅存理论可能

  在输掉了本场比赛后,中国队晋级复赛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性。在目前的情况下,两连败的中国队将位列小组的最后一名,不过由于澳大利亚和白俄罗斯的比赛还没有进行,因此从理论上来看中国队还有着最后一丝的希望(截至记者发稿时)。

  澳大利亚如果赢白俄罗斯,那么即使最后一战输给中国,她们也是两胜。白俄罗斯因为在首战中就赢了中国队,所以即使她们输给了加拿大而只有1胜的战绩,在胜负关系上也比中国占优,而加拿大如果赢了白俄罗斯的话,两场胜利足以让她们稳稳出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