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要为祖国人民再立新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5日10:08
  新华网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2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戚燕凌)中国举重队9月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参加了2010年举重世锦赛,国际举联秘书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也到场督阵。世锦赛期间,马文广对中国举重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关于中国男队,马文广说:“男队员年轻力壮,其中龙清泉、廖辉和陆永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经过奥运的洗礼,都是有经验的队员。尽管如此,他们仍有破绽,尤其是成功率出现波动。年轻运动员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在参加大赛时心理的变化和控制。这是个老问题,但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情况不一样。大赛之后运动员的状态多少会有起伏,由于年轻,这些情况允许出现,但绝不允许出现在2012年奥运会上。龙清泉、张杰、廖辉、吕小军和陆永等人在自己的级别里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我们会对每个人通过这次大赛进行观察,进行仔细的研究。”

  在谈到整支中国队时,马文广表示:“我们希望祖国人民看好、世界人民欣赏的这支队伍在每次比赛中都有自己的战法和布局。特别在奥运会赛场上必须要拿到骄人的战绩,展示中国举重大国的实力。我们在比赛中要尽量发现自己的不足,发现得越早越好。比如年轻队员胜利之后可能骄傲轻敌。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拿冠军看似很轻松,但轻松背后有着极大的付出。如果年轻队员觉得拿冠军这么简单,在训练的时候对待艰苦和存在的问题就会掉以轻心。有些队员在平常训练的时候成绩不错,但在比赛中发挥不出来,这说明就有问题。不过别管有多强大,仍得不断学习他人的长处。每个队员通过一次大赛能找出自己不足的一两个主要原因,跟教练班子探讨解决,那就能在训练和竞赛上提升一步。世锦赛之后的新一轮冬训能够给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他强调说:“中国举重队的教练班子为取得好成绩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每次每个队员赛前的预备会和赛后的总结会都是我们一贯的传统。团队作用是中国举重队的长处,教练员、医务人员、科研人员、领队等人的作用都集中体现在运动员身上,一个人比赛的背后是整个团队的支持。这些都是我们能够成功的因素。希望我们这支被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称作的"铁军"在2012年奥运会上带好头,为祖国人民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