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山东省运会女篮甲组比赛 青岛闯入三甲创造历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5日11:41

  9月24日,省运会男女篮甲组的比赛在淄博全部结束,年轻的青岛队获得了男子甲组第四名和女子甲组第三名。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认为,第三第四名也值得庆祝吗?这里要说的是,虽然青岛是山东竞技体育的龙头城市,但是在青少年篮球的成绩上,最近这十几年在省内基本不入流 ,显然,这两支刚刚组建了三年的队伍在本届省运会上为青岛篮球打了一个成功的翻身仗。  

  创历史最佳战绩  

  24日上午以1分险胜临沂女篮之后,青岛女篮结束了省运会上的全部比赛,胜济南、莱芜、威海、潍坊、临沂,负淄博、烟台,女篮在甲组名列第三。男队在最后一场大胜日照之后,最终排名第四。而在此前结束的男女乙组比赛中,青岛都获得了第五名。  

  青岛市城阳体育训练基地主任王斌赛后高兴地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的篮球比赛创造了近年来青岛篮球的两个纪录。第一,青岛首次派出了全部男女两个组别的四支队伍参加比赛,而在往届比赛中,青岛一般只会派出一支或者两支队伍。第二,女篮在甲组中取得的第三名,则是近些年青岛女篮在省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队伍组建仅三年 

  直到2008年,青岛才完成了为本届省运会组建篮球队伍的任务,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能够将这些孩子们捏合在一起打出现在这个成绩,的确不容易。 

  王斌表示,这次篮球成绩好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日常训练抓得好,“平时的训练就严格要求,时刻不能放松。同时,我们在来淄博打决赛之前,从双星男篮请来了青年队主教练张世璋,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队伍的面貌焕然一新。”为了强化队伍体能,还特意请来了青岛著名的体能教练孙传胜,经过专业训练之后,队伍的体能情况也有了很大提升,40分钟的比赛时间所有队员都能顺利跑下来。  

  上课训练两不误  

  目前,青岛市城阳体育训练基地已经组建起了第23届省运会的男女篮球队伍,并开始进行系统训练。据领队马岩华透露,队伍的选材遇到了不小的困难,“青岛的苗子真不少,但是现在很多家长都因为担心影响学习,不愿意让孩子练篮球。”  

  马岩华表示,其实孩子们的学习,家长根本不必担心,因为队伍在这方面早就有所考虑,“城阳教体局给了我们很大支持,让我们的队员进最好的小学、初中和高中学习,他们每天都跟其他的孩子一样正常上课,然后利用早操和下午休息以及晚上的时间,在基地进行篮球训练。”在高中阶段结束后,高水平的运动员可以进入双星这样的CBA队伍,其他人也可以到山东科技大学以及国内的其他高校继续深造。  

  多名队员进省队  

  通过本届省运会篮球比赛,记者感受到,青岛业余篮球开展得红红火火,职业篮球也有声有色,双星男篮已经在CBA站稳了脚跟。但是,青少年专业篮球人才的培养上,青岛在全省却处于弱势地位,每年都会有大量的优秀人才流失到外地。  

  王斌告诉记者,打了比赛之后发现 ,其实队伍的水平并不差,这也给了每个人极大的信心,现在,女队的徐佳薇、韩君、高珊、刘双双等都已经进入了省队,而男队的傅骏豪也已经被双星看中。相信随着优秀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的不断涌现 ,青岛的篮球一定会迎头赶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