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引援七大“粤籍”悍将备选 港脚成为最急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2010年09月25日18: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甲南粤德比将迎来第二季,最终广州恒大3-2险胜广东日之泉,因为湖北战平中邦,广州恒大提前冲超成功。

  在之前一轮的中甲联赛中,广州恒大队为在广州队效力超过100场的球员举行了颁奖仪式,在即将结束的中甲联赛中已经基本上锁定了明年的中超资格,现在俱乐部和主帅李章洙除了要想如何庆祝,更重要的就是如何为明年的中超联赛准备,而且要准备充分,因为俱乐部的目标是明年打进中超四强,后年打亚冠,在这种情况下,引援就成了目前最重要的工作。而引援方面除了实力之外,广东籍球员或者效力过广州队的球员一定是重点引进的目标,之前传出天价引进杨智就是这个因素。在此分析一下目前在中超中甲球队中可以引援的“粤籍”目标球员及引进成功可行性。

  引进需求:★★★★★ 可行性:80%

  杭州绿城队 吴伟超 香港人 29岁

  吴伟超的大陆足球生涯从广州队开始,也是第一个效力国内联赛并成长的香港球员。

  2002-2003 广州香雪队 1个进球

  2004 南京有有队 1个进球

  2005 上海中邦队 1个进球

  2006-2008 上海申花队 3个进球

  2009-至今 浙江绿城队

  代表香港队参加国际赛17次,有2个进球。

  从历程来看,吴伟超是一个从国内联赛迅速成长的球员,从中甲到中超到亚冠赛场,一步一步踏实的成长。实力不容置疑,他和中国最好的中卫一起比赛学习,在上海中邦时跟范志毅搭档,在申花时跟李玮峰,杜威搭档镇守后防,水平想不提高都难。

恒大引援“粤籍”可操作性强 港脚希望大(查看组图)

  吴伟超虽是香港球员,但大部分广州球迷都把他当成自己人,不但因为他是从广州出道,更因为他诚恳的态度和低调的作风,离开广州第一年代表南京有有队作客越秀山,球迷打出签名条幅“吴伟超,我们依然爱你”。挑剔的广州球迷还是把掌声送给他,之后几年回越秀山都会得到球迷的掌声。他总是说回广州就像回家,亲切,温暖。他喜欢这里同声同气,他喜欢球迷亲切用广州话喊他“超仔”。他在自己的自传中说,他把第一次献给了广州,想把自己的最后一次也给广州,他喜欢这个城市,喜欢这里的人们,喜欢这里的感觉,如果让他选择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效力的国内球队,那一定是广州队。

  广州球迷对于超仔也是超级喜爱,广州一些资深球迷都觉得吴伟超是他们喜欢的球员,有能力,做人低调,更是目前广州队急需要类型的球员。他们欢迎吴伟超回来,如果明年在越秀山见到吴伟超他们会非常高兴,更会用最热烈的叫声呼喊他的名字。

  广州恒大队虽说目前排名中甲第一,但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虽然广州队进球48个,列所有队之首,但失球17个,排名第二的成都失球10个,和排名第三的湖北队13个失球都要多出很多,也仅比排名第四第五的延边东亚18个失球少一个,说明球队的防守有很大问题。李章洙也一定看出这个问题,因此后防方面一定是恒大明年引援的重中之重。外援名额有限,引进国内球员就是势在必行了。有能力的后防球员实在不多,而实力强又愿意卖的就更不多了。

  引进吴伟超可以说没有障碍,吴伟超香港球员,没有所有权问题,他是自由身,不用付转会费,只要签订工作合同给工资就可以了,虽然恒大不差钱,但冤枉钱能不花还是不要花的好。而中国足协为了中港两地足球的交流,香港球员在国内球队踢球是不占用亚洲外援名额的,像深圳红钻队就占了这个便宜,今年引进的6号聂凌峰。德港双国籍球员,用香港籍报名。

  除了广州球迷喜爱吴伟超,他更是香港球迷的宠儿,相信随着吴伟超的加盟,穗港两地除了每年一度的省港杯的交流外,会更多的加强交流,对于发展两地足球之间,球迷之间的交流会更上一个台阶。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