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岛体育局局长彭一念:抓好三大球争全国一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5日11:51

  在第22届省运会上,青岛在篮排足项目上表现出色,一共夺取了43.5枚金牌,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表示,目前,青岛市已经将三大球项目列为发展重点,将会积极给予扶持。

  篮排足在中国体育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青岛是一个有着良好三大球发展历史的城市,有多名选手在国字号队伍中效力,如中国女篮主力中锋陈楠,中国男排主力队员于大伟以及中国男足的姜宁、刘健、郑龙等。

  本届省运会上,组委会出台了全新的奖励计分政策,冠军可以获得6枚金牌,亚军4枚金牌,即便是第八名也可以获得1枚金牌,金牌数的增加,极大激发了各地开展三大球运动的热情,参赛队伍明显增多。

  在率先进行的排球比赛中,青岛获得了男排甲组第三名、乙组第四名,女排甲组第五名、乙组第四名,一共为青岛代表团夺取了12枚金牌。在优势项目足球比赛中,青岛获得了男足甲组第二名、乙组冠军,女足甲组第一名和乙组亚军,为青岛贡献了20枚金牌。最后一个结束的篮球项目,青岛也取得了突破,男篮获得甲组第四名、乙组第五名,女篮获得甲组第三名、乙组第五名,又为青岛增添了11.5枚金牌。这样,三大球项目加起来,一共就为青岛代表团贡献了43.5枚金牌,占到了青岛全部金牌数的近四分之一。

  对于青岛在三大球项目上的出色表现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非常高兴,“三大球项目在青岛有群众基础,有影响力,我们要借着省运会的这个机会,继续加大对篮球、排球、足球项目发展的支持,争取让青岛的三大球项目可以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