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深圳红钻VS长沙金德

深足讨薪诉讼案开庭终审 队员出庭或将缺席中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25日11:51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邦)9月29日,徐克耗时两年打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要上映。同一天,耗时两年的“深足讨薪诉讼案”也将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十九庭开庭终审。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拍摄成本为1亿3千万元,讲述的是“唐朝第一神探”狄仁杰受武则天的委托,经历千辛万苦侦破一桩奇案,最后当上了宰相。“深足讨薪诉讼案”则肇始于2008年,此案的发展过程同样很复杂。2008年2月28日,举步维艰的深圳足球俱乐部申请由深圳市足协托管。千辛万苦完成了2008年的保级任务后,深圳市足协结束托管工作,十多名深足队员却被拖欠了3个月的工资,以及几乎全年的比赛奖金,加上滞纳金之后的总额约为360多万元。

  追讨无门之后,深足队员拿起了法律武器,2009年7月通过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追讨2008赛季被拖欠的薪金。深圳足协随后作出很多努力,偿付给深足队员30多万元薪金。因为2008赛季的深足主赞助商拖欠部分赞助款,所以深圳足协无法偿付剩余的200多万元薪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调解工作无法取得进展。

  2008年12月15日,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做出裁决,裁令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向黄凤涛等18名球员支付2008赛季工资奖金及经济补偿金等合计309万余元。由于2008赛季深足交由深圳市足球协会托管,作为托管方的深圳市足球协会被裁令“对深足俱乐部的支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即深足队员可选择在裁决生效后,申请法院对深圳足协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劳动争议裁决生效后,深足队员的讨薪之路仍未盼来“狄仁杰”,只好继续向“包青天”求救,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0年8月,福田区人民法院裁决深足队员应当获得被拖欠的薪金。此后,深圳市足球协会与深圳市红钻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提出上诉,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将此案立为(2010)深中法民六终字第5821号,定于9月29日9时30分开庭终审。巧合的是,深足也将在当天下午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