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深圳红钻VS长沙金德

深足讨薪诉讼案开庭终审 队员出庭或将缺席中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25日11:51

  □记者观察

  真相早就是

  秃子头顶的虱子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海报主题是“9月29日之前,没有真相”。导演徐克的意思是说,这部大片的元素复杂、易变、求新,只有等到9月29日上映之后,观众才能知晓这起“通天浮屠自焚案”的真相。

  “狄仁杰”已是影视热点,在电视剧领域至少催生了四部《神探狄仁杰》,以及《神探狄仁杰前传》。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已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火了一把。“狄仁杰系列”讲求的是破案过程的冲突与曲折,这在某种程度上契合“深足欠薪”的进展。实际上,深足从2004年健力宝时代起,就陷入了纷繁复杂的劳资纠纷。即使是狄仁杰重出江湖,也会对深足6年来各种版本的欠薪故事拍案叫绝。

  劳资纠纷已经成为社会转型期的顽疾,“2008版深足欠薪案”恰好浓缩了许多冲突性的元素。2008年初的杨塞新无力继续供养球队,致萌发了让深足破产清盘的想法。深圳市足协为了延续深圳足球的火种,只好排除万难接手托管。偏偏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存在很多不规范之处,导致主赞助商扣下部分赞助款。等到保级成功之后,所有的矛盾集中爆发,直至今日仍未解决,静待9月29日开庭终审。

  中国足球之所以陷入“假、赌、黑”的困境,最大的原因在于法治的缺失。欠薪的真相其实很简单,问题在于“冤有头、债无主”,追讨起来实在很纠结。“2008版深足欠薪案”即将沿着法律途径走到终点,成为中国足球法制化的经典案例,也算是深圳足球为中国足球作出的一笔贡献。(吴邦)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