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遭遇两连败小组出线无望 或创27年最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5日11:53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女篮在首场失利的情况下,先赢后输,以61:65不敌加拿大队,基本丧失小组出线资格。如果最终无缘本届世锦赛的12强 ,那么中国女篮将创下自 1983年以来27年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无限接近史上最差  

  中国队此役吸取上场比赛失利的教训,首发即派出由苗立杰和陈楠担纲的阵容,她们两人成为中国队全场的两个主要攻击点。陈楠拿下中国队最高的22分,队长苗立杰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0分。  

  首节比赛 ,中国队利用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利用苗立杰和陈楠的内外呼应以23:18占得先机。第二节比赛 ,中国队一上来便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随后加拿大队加强了防守,中国队以37:30继续保持领先。半场交换场地后,中国队上一场命中率低的问题再次出现,并且数次出现失误。加拿大队迅速拉小分差,并在一波7:0的冲击波后,以42:41反超。  

  最后一节,中国队体力明显下降,进攻乏力,失误明显增多。加拿大队则继续在内线保持优势,并最终凭借史密斯的出色发挥,以65:61成功翻盘,战胜中国队。25日,中国队将迎战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要想取胜几属奢望。不出意外,中国女篮将迎来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糟战绩。  

  陈楠赛后泪如雨下  

  本场比赛女篮的姑娘们拼劲了全力,尤其是老将们的表现更是让人感动,苗立杰打满了全场,陈楠更是拖着有伤病的膝盖打了近35分钟。  

  走下场地的那一刻,热泪便从陈楠的眼眶中流出。这也许是陈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谈起这场比赛 ,陈楠说,“问题出在第三节,人家找到了制约我们的办法,而我们没能很快适应。年轻队员打得还是有点紧,但比第一场好一些,希望她们能快点成长,早点承担重任。”谈起下一场比赛,陈楠说,“下一场比赛没有压力,就是放手一搏,争取打好。”赛后,主教练孙凤武说,中国队上半场打得不错,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所以一直保持领先。但下半场,中国队的特点遭到了抑制,特别是篮板球失掉了,因为加拿大队的身体对抗优势很明显。孙凤武特别指出,很多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显然没有打出她们平时的水平,她们对比赛的压力和对手都不太适应,没有表现出她们正常的水平”。宗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