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新科世锦赛冠军仓促上阵 艰难进16强自称心太慌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9月25日12:41

  9月24日晚,2010“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会内赛第一阶段比赛继续在上海市源深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付小芳以9-5战胜奥地利名将欧斯纯,艰难从败部晋级十六强。赛后,付小芳表示自己对本次比赛准备不充分,打比赛时心太慌。

  由于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会内赛,在首轮比赛中付小芳直接轮空晋级胜部,然而在胜部首轮比赛中,对手莫妮卡由于记错比赛时间而错过了比赛,付小芳不战而胜晋级胜部决赛。

  在今晚早些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付小芳迎战全日本冠军尾谷景美,在比赛中付小芳状态全无,一度以1-6大比分落后对手,虽然最终扳回几局,但无奈落后太多以6-9输掉比赛落入败部。

  由于这已经是败部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对于付小芳来说,今晚与欧斯纯的比赛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好在新科世锦赛冠军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并且欧斯纯也明显不在最好的状态,最终付小芳以9-5战胜对手艰难从败部晋级十六强。

  “之前与日本选手的那场比赛打的很差,然后结束比赛后自己总结了一些不足的地方,失误在哪里,然后找出一些问题,我师父也在场下给我作指导。后来跟欧斯纯的比赛就好了很多,尽量打出自己的水平。其实,今晚欧斯纯打的不是很好。”赛后,艰难晋级十六强的付小芳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并表示今晚的欧斯纯不在最佳状态。

  与在沈阳相比,来到上海的付小芳明显不在状态,虽然一直没能在比赛台上打球对她多少会有些影响,但归根结底这并不是主要原因。“主要问题还是在自己身上,球台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公平的,你打我也打。我觉得自己对这个比赛没有做好准备,上去打之前有些心慌。”付小芳说。

  没有做好准备、上去打之前心慌,付小芳说的确实不假。在沈阳拿到世锦赛冠军之后,从回到北京的那一刻开始,付小芳就几乎没有过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总是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活动,这样或者那样的采访、拍照,我基本上没有时间练球。”付小芳说。

  在本次比赛开赛前一周,国家队在苏州展开集训,付小芳也终于能够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练球时间。不过在苏州的几天付小芳过的并不太轻松,由于过度劳累,付小芳的胃病让她每天几乎都要与药打交道,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付小芳依然每天都按照国家队的集训时间练球,能够在本次比赛中晋级十六强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在晋级十六强之后,付小芳将静待今晚的第二阶段抽签仪式,由于师妹刘莎莎是从胜部晋级,付小芳也有些担心的说:“不会我和莎莎又抽到一起了吧!”(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