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实德VS重庆力帆

把握心态尤为关键 大连实德:保级球队更难对付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9月25日13:35

  在占据了亚冠资格争夺的有利形势后,大连实德队在未来7轮联赛中得更加小心。从今天开始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中,实德队将迎战排名垫底的两支球队,尽管大家都想全取对重庆和南昌两场比赛的6分,但无论是实德主帅朴成华还是队员们,都坦言这两场比赛并不轻松,“保级的球队更可怕,我们要加倍小心!”

  保级球队困兽犹斗

  目前,重庆和南昌深陷保级区,两队积分相同排在积分榜的末尾。按道理说,这个时候迎来这样的“软柿子”,恰恰是实德拿分的大好时机。但有了三轮前主场0比1不敌长沙金德的惨痛经历后,年轻的实德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还没有说拿下谁就拿下谁的绝对实力,每一场比赛都得立足自我,全力去拼。

  在联赛后半阶段,保级球队往往变得特别恐怖。由于关系到能否继续留在中超,所以这些排名靠后的球队往往都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更何况当今的中超队与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是很明显的情况下,实德一定要消除轻敌的念头。主场对阵长沙那场比赛,恰好长沙当时也是垫底,可实德队那场比赛因为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整场比赛基本没有制造什么有威胁的进攻,反倒是被对手偷袭成功。本场与重庆的比赛,一定要吸取那次教训。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实德无论是对重庆还是对南昌,都不是件轻松的比赛。

  大坤缺阵后防告急

  上轮客场4比3逆转天津的比赛,让中超所有球队都见识了实德的锋线,本场比赛,实德依旧会在进攻中全力以赴,派上以安贞焕詹姆斯为首的全部攻击手。与攻击手云集的锋线相比,实德本场比赛的后防则显得捉襟见肘,由于上轮比赛张耀坤获得一张黄牌,累积了四张黄牌的他将在本场比赛作壁上观,再加上此前杨博宇被俱乐部处以停薪和停赛的处罚,实德队大半个赛季的后防组合将面临重新组合。

  中秋节假日这几天,实德全队并没有放假,而是在实德基地刻苦训练,特别是在后防线上,朴成华只能根据手上现有的人员来排出一个全新的中卫组合。从这几天的训练中可以得知,今天实德的中卫组合将会是李学鹏和姜积弘搭档。李学鹏此前打过中后卫的位置,对于他的表现朴成华可以放心,可对于姜积弘来说,这是他第一次首发出场,无论是临场经验上还是心理上,都是一个疑问。重庆队尽管全队实力一般,但两名前锋金尼和何塞还是有很强的冲击力,实德的中卫组合在应对两人的冲击时一定要全力以赴,比赛中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朴成华主要演练的争抢空中球和对第二点的保护上,从根本上限制住重庆的锋线。

  把握心态尤为关键

  球队在比赛之前三番五次地给球员做思想工作,目的就是给球队减压。如今年轻的实德,已经真真正正地有了冲击亚冠的希望,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讲,是个巨大的诱惑,但诱惑的背后却是危险重重。论实力,实德队肯定要好过重庆队,但决定足球比赛胜负的则是球队临场的状态,其中包括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

  俱乐部官员在谈到未来的比赛时不无担忧地说,“在朴导执教实德之后,从积分倒数第二一直到现在有机会参加亚冠,在球队成绩提升的同时,这帮孩子的自信心如今是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年轻球员的心态不稳是个主要问题,我们就是害怕球员背上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这样一来我们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队长张耀坤也表示:“我们球队尽管现在的成绩还可以,但还没有绝对的实力说打败谁就打败谁,我们要在比赛中重视每一个对手,不能过多地去想亚冠资格的问题,现在多支球队都咬在一起,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以左右整个局势。”

  在实德连续与重庆和南昌比赛的同时,与实德同样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开始捉对厮杀,如果实德能够全取这两场比赛,那么将会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