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中国女篮评论

北京晚报:大话篮球-好车只加半箱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3:46

  正如首场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一样,本场比赛中国女篮输在了体能上。在上半场体能有保证的时候,中国队的技术就有保障,攻防两端都表现不错,得分命中率比较稳定。可一旦体能下降,防守跟不上,进攻没效率,输球不可避免。

  平心而论,中国女篮队员的身体素质不差,全队的技战术也具有很高的水平。可体能上不足大大限制了全队的实力。这就好比一辆汽车,车是好车,各个零部件都很合格,可只加了半箱汽油,越到后程就越跑不动了。世锦赛上发现问题为时不晚,随后的亚运会又是一次考验,要知道日本队、韩国队都是以体能见长的,她们必将给中国队带来很大的冲击。

  在世锦赛前,中国女篮集训了很长一段时间,放眼世界篮坛,恐怕没有一支队伍像中国女篮一样集训那么长的时间,可球队的体能与状态都没有调整好,说明训练是存在问题的。以往“三从一大”的训练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要求,这样的方式也消磨了许多运动员对篮球运动的激情,有不少队员选择了提前退役。当然失利之后不能失去信心,中国女篮只要将训练的问题解决好,依旧是一支世界强队。

  本报记者 陈嘉堃整理 J189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