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中国女篮评论

北京晚报:老孙说球-人才欠账怎么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3:47

  中国女篮在与加拿大队展开的决定小组出线的生死战中,反胜为败。两连败肯定出局,在碰完澳大利亚队后将提前打道回府。对这场惜败,球迷和行家可以归纳出好几条问题,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体力不支。而在体能问题的背后,暴露出的是中国女篮后备力量严重匮乏的现状。

  去年在山东采访全运会女篮比赛期间,我就曾撰文披露我国女篮队伍严重欠账,其中包括技术欠账、体能欠账、意识欠账,最突出的是后备人才欠账。而后备人才的欠账可谓由来已久。大家不妨回忆一下,迄今中国女篮使用的这批队员绝大多数是1999年底宫鲁鸣带出来的那拨人,除去在家休息的卞兰,有年轻队员吗?北京奥运会后,隋菲菲、宋晓芸、卞兰先后离开了国家队,她们的离去令中国女篮伤筋动骨,这几个位置如今有合适的顶替人选吗?虽然孙凤武带了陈晓佳、杨半伴、黄红枇、关馨4个年轻队员,但在对白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陈晓佳和关馨总共才上场11分钟。在对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只有7人上场打球,关馨上场33分钟,陈、杨、黄3人始终坐在冷板凳上。按照队员们所报的年龄,中国女篮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是27.8岁,竟然比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还大1.2岁。让这几位“老姑娘”全场扑腾,体力不透支才怪呢!

  中国男女篮目前都出现了人才断档。照眼下的情形看,伦敦奥运会我们又能有什么作为?这笔欠账何时能还上?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