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3-0横扫日本 中国女排与泰国队争夺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3:49

  深圳晚报讯 昨晚,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半决赛在江苏太仓结束。中国女排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直落三局完胜日本女排,与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会师决赛,三局比分为25比22、25比21和25比20。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对于首发阵容作出了调整,李娟回到主攻位置,张磊出任接应。“两个副攻能力强,但是没有其他点支撑的话,容易被对手拦防。教练组希望把张磊的跑动糅到整个队伍的体系中。”俞觉敏透露,这样的变动也和陈丽怡、范琳琳两位年轻主攻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有起伏相关。

  对于变阵的效果,俞觉敏给予了肯定。“这场半决赛,打得情况看不错,特别是阵容上调整。张磊的跑动进攻给对手造成很大麻烦,进攻发挥得不错。这个阵容,打出了中国队的快变战术体系。”整场比赛,张磊砍下14分,与王一梅并列全队得分王。

  本场比赛王一梅和张磊得到14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其中王一梅扣球拿到13分之多,张磊扣球也得到11分。值得注意的是,在失误送分方面,中国女排送出了19分,比日本队还要多,日本队失误送18分。

  在此前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遭遇了韩国女排强有力的挑战,泰国队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手将大比分追平,最终两队经过五局激战后泰国队在关键球处理能力上更胜一筹以3比2艰难胜出率先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7比25、22比25、25比18、20比25和15比11。这也是泰国队继去年亚锦赛和大冠军杯两次以2比3惜败韩国队之后首次在与对手的交锋中获胜。

  作为亚洲杯的卫冕冠军,面对以快变见长的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中国队要想顺利折桂并非易事,能否通过网上施压遏制泰国女排的多点进攻是中国队争冠的关键。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