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融入自然挑战自我 长距离铁人三项赛今威海开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5日14:08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2010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9月25日在威海半月湾——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专用赛场拉开帷幕,这是亚洲第一次承办经过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的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事。比赛共设27个组别,24个国家和地区387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3名往届专业组世界冠军、1名往届残疾人组冠军和3名往届专业组前十名等明星选手。他们将在3公里游泳、80公里自行车骑行、20公里跑步三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组委会25日上午隆重举行了开幕仪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原副主席、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前主席顾耀铭,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执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李欣,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法国国际体育赛事咨询公司总裁艾里克,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辉,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毅,以及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等威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分别致辞,中共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组委会名誉主任王培廷宣布2010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开幕,开幕式上还宣读山东省政府黄胜副省长对本次赛事的贺信。开幕式由威海市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张波主持。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积极争办国内、国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借助文化的力量,运用市场的手段,推动旅游、文化、体育、会展等相关产业有机融合、联动发展。同时,紧紧围绕“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城市形象品牌,统筹做好宣传推广。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表示,2010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是在全省集中力量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大背景下举办的重要国际赛事,必将有力的推动威海乃至山东省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

  本届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威海市体育局承办,法国国际体育赛事咨询公司和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