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世界杯郭跃4-3险胜冯天薇 抗压能力已提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14:15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继晟 )2010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其中最令国内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郭跃4-3战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七局比分为13-11、16-18、11-4、9-11、12-10、5-11、11-7。冯天薇遭遇两连败被淘汰出局,郭跃和香港选手帖雅娜已经携手晋级八强。

  郭跃对冯天薇的首局比赛中,两人比分一直紧咬到11平,随后郭跃连得2分,以13-11拿下首局。第二盘比赛两人打得更为胶着,在10平后两人一路飚至16平,不过这次最终获胜的是冯天薇,她连得两分后以18-16艰难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扳为1-1平。第三盘比赛,郭跃并没有受第二局失利的影响,连续果断上手赢得主动,并将比分一路拉开,11-4,郭跃拿下第三局,取得2-1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冯天薇状态迅速恢复,以11-9再度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五局比赛,郭跃再接再厉,以12-10获胜,再度以3-2超出领先冯天薇。不过在第六局比赛中,冯天薇11-5获得第六局的胜利,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第七局的比赛,郭跃摆正心态,连续果断上手为自己赢得主动,11-7,郭跃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

  郭跃在5月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决赛没有上场,但是也受到失利阴影影响。而冯天薇则是新加坡夺冠的主力。郭跃在时隔三个多月之后,在世界杯赛场遭遇冯天薇,对于技术和心理都是一个考验,也是国乒选拔敲定亚运会参赛选手的实战考验,郭跃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意外负于西班牙老将沈燕飞,使得状态受挫,此番征战世界杯并不在技术巅峰状态,依然能够战胜冯天薇,说明郭跃在抗压能力和技术状态上都有新突破,期望郭跃有更加上乘表现。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帖雅娜以4-2战胜波兰选手帕梯卡,这样郭跃和帖雅娜均取得两连胜,提前一轮携手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