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亚泰本可媲美鲁能无奈屡遭逆转 欲借主场宰头羊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4:31

  与其他前往长春作战的球队不同,山东鲁能只是昨天下午飞抵长春,并于傍晚前往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赛前一天抵达长春,领头羊山东鲁能表现出了超强的自信,而这种自信源自于他们近在咫尺的第四座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不过,他们要想提前锁定冠军还得先闯长春亚泰这道关。今天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主场摆擂迎战山东鲁能。

  此次交锋是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在中超擂台上的第10次过招。前9次交手,长春亚泰以2胜4平3负略处下风。复盘这9次交锋过程,两队主场互为对方的禁区——近5个赛季,山东鲁能从未在长春取得过胜绩(2平2负),而长春亚泰也从未攻陷过济南(2平3负)。

  虽然长春亚泰总体战绩略逊山东鲁能一筹,但两支中超冠军球队每次交手总能打出激情——除2008赛季双方两回合均打成平局外,余下7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进球数在四粒或四粒以上。其中,上赛季,双方各在主场以3比2击败对方。

  目前,长春亚泰身处困境,一支脚踏进保级区,可在山东鲁能主帅伊万诺维奇看来,这支球队具备前三名的实力。伊万诺维奇的看法并非恭维长春亚泰。本赛季,长春亚泰之所以战绩不佳,原因是全方位的,但仅从战绩来看,若是那5场被逆转的比赛能把握3场,若是不在升班马上丢分,长春亚泰可能会有一种理想化的排名,甚至可以成为山东鲁能的竞争对手。

  不过,这仅仅停留在假想阶段。眼下,长春亚泰最现实的是如何面对山东鲁能的挑战。从双方的目标来看,本场比赛双方将不会处在零和博弈状态——伊万诺维奇想让山东鲁能的第四冠变得更为稳妥,只有获胜。相比之下,长春亚泰为了尽早脱离保级圈,取胜也是唯一目标。

  此外,昨晚中超联赛第24轮率先展开一场争夺。江苏舜天主场1比1战平排名第三的杭州绿城。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