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综合

终极一生的修行运动 剑道始于礼终于礼内涵丰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25日15:12

  在厚重的道服、护胸里面,是一个剑士对自己意志力的磨炼和自信的修行,你要在气定神闲中,透过对方的铠甲看透对方的内心,找出破绽,双手紧握刀柄用力挥起,伴随着气通丹田的呐喊,将全身之力聚于刀刃,击中对手,也突破自己的极限。

  在刚结束不久的2010年北京首届武搏运动会上,中国人不仅看到了熟悉的拳击、跆拳道、摔跤、柔道等奥运项目,还目睹了风靡全球的合气道、自由搏击等新兴项目,以及大众并不熟悉的剑道。

  头戴面具、身穿护甲的剑手高声呐喊、挥剑如虹,所有这些都会引起我们无限的联想——《杀死比尔》里的复仇新娘、黑泽明世界里的武士等等,这项运动目前虽然还只是一种小众运动,因为其不断向高段位挑战的难度而在不少国家被视为贵族运动,但这种始于礼终于礼的“绅士”运动,这种既练体魄更修心智的运动却让很多人有了想要了解的兴趣。日前,我们采访了本市剑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武道馆馆长战琪文先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