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体能不支新人未冒尖 关键时刻掉链子最致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25日15:12

  青黄不接的中国女篮遭受二十七年来世锦赛最差成绩

  61比65,昨晚不敌加拿大队后,中国女篮提前无缘12强,遭受27年来世锦赛最差战绩。中国队暴露出足够多的问题:体能差、防守差、青黄不接……这支面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孙家军”,仍在遭受新老交替的阵痛。

  第四节老是掉链子

  先输白俄罗斯,再输加拿大,两场比赛中国队输球方式如出一辙:前三节不落下风,第四节突然溃败。第一场比赛,中国队第四节有5分钟时间一分未得,被对手打出12比0的攻击波;昨晚又是在第四节相持时刻,被对手连得6分奠定胜局。

  为何第四节会突然失常?主要是体能严重不足。投篮失去准星,防守跟不上对手,攻防两端都力不从心。为何体能这么差?一方面,是“孙家军”对体能训练的重视不够,另一方面,则暴露出这支球队的最大软肋:关键时刻不敢让新人上场,而老将又容易受伤病和体能影响。

  昨晚比赛,苗立杰打满全场,陈楠也上了35分钟,“二老”虽然表现很抢眼,但在第四节不可避免出现体能问题,于是全队失误多了,防守漏洞也多了,对手的机会就来了。

  没有第三得分点

  虽然孙凤武赛前就表示,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可是这两场比赛,年轻队员的上场机会并不多,更多时间还是苗立杰、陈楠、张晗兰等老将在打。虽然马增玉算是国家队新人,但她也已经27岁了。

  估计孙凤武的思路是,中国女篮先确保小组出线,然后再放手锻炼新人,所以为了出线资格,前两场比赛他更倚重老将。无奈一个尴尬现状是,除了苗立杰和陈楠之外,中国女篮再无稳定得分点,一旦两人受到体能影响,进攻就出问题了。

  昨晚比赛上半场苗立杰投中4个三分球,陈楠在第三节也是连连得分,最终两人合力砍下42分。但是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苗陈二人的体能已经影响了进攻效率,孙凤武却不敢把她们换下来休息,因为实在无其他人可以信任,本来中国女篮还有个卞兰,但是她却因病退出国家队。

  赛后孙凤武的总结是,“我们队里有八九个中青年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她们没有打出平时训练的水平。”要想让年轻队员尽快接班,应该给她们更多些机会。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女篮世锦赛战报

  (小组赛第二轮)

  A组

  加拿大 65比61胜 中国

  澳大利亚 83比59胜 白俄罗斯

  B组

  美国 108比52胜 塞内加尔

  法国 69比55胜 希腊

  C组

  西班牙 84比69胜 韩国

  巴西 80比73胜 马里

  D组

  俄罗斯 55比52胜 捷克

  日本 59比58胜 阿根廷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