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再变阵胜日本 俞觉敏两套整容等待泰国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25日16:12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年女排亚洲杯半决赛昨天在太仓结束。中国队以全新阵容3比0胜日本女排,将与泰国队争冠。不过,面对仅派出二线队参赛的日本女排,坐镇主场的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

  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新帅俞觉敏使用了两套不同阵容,目的是让主力和替补队员都有机会通过比赛调整状态。昨天俞觉敏再次变阵,让老将李娟重回主攻位置。主攻出身的李娟在蔡斌及王宝泉带队期间,都担任主力接应。在昨天上午的分组对抗中,重拾“老本行”的李娟如鱼得水,不仅保障了本方的一传,在4号位进攻上也有出色发挥。“我早就有这个想法,让李娟和王一梅搭配主攻,让张磊打接应,因为张磊的跑动进攻变化更多。”俞觉敏表示,自己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尝试新阵容,“无论成功与否,起码能多一种变化。”

  昨晚的比赛开场便十分激烈,日本队通过控制发球落点限制了中国队的发挥。首局中国队在对手苦苦相追之下,以25比22险胜。次局双方9次战平,中国队局末发力,以25比21胜出。第3局中国队开局便取得领先,尽管日本队两次将比分追平,但仍未能挽回败局,最终中国队以25比20再下一城。

  赛后俞觉敏表示,本场比赛“既完成了比赛任务,又达到了锻炼效果”。“张磊的跑动进攻给对手造成了很大麻烦,得分也比较多。这个阵容打出了中国队的快变体系。”尽管赢得艰难,俞觉敏仍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对手主要靠发球冲击我们,中国队在接发球环节上表现还不够稳定。我对她们的要求就是充分自信,可以允许技术上出现失误,但要把我们自己的进攻特点和拦网打出来。”

  今晚中国队将与泰国队决赛,后者昨天经苦战3比2险胜韩国队晋级。俞觉敏谨慎地表示,中国队要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上”,同时保持信心。泰国主帅加提蓬也十分低调,甚至开玩笑称自己已忘记了去年亚锦赛爆冷击败中国队登顶一役。他表示,中国队实力更强,但泰国队依然有取胜机会。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