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世锦赛中国女篮两连败提前出局 创27年最差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5日16:1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晚捷克的奥斯特拉法之夜对中国女篮来说无比寒冷。在以61:65被加拿大下半场逆转后,两连败的女篮小组未能出线,只能参加13至16名的争夺,这创下她们自1983年以来中国队在27年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按照世锦赛规则,小组前三名晋级12强,女篮即使战胜最后一个对手、两连胜的20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战绩也只能为1胜2负,而由于同为1胜1负的白俄罗斯和加拿大都曾击败中国且最后一轮相遇,因此女篮已经提前出局。

  首战不敌白俄罗斯,因此女篮必须拼下实力与自己接近的加拿大才能确保晋级,全场比赛姑娘们也拼尽了全力,但仍在上半场一度领先7分的情况下,下半场由于体力下降被对手在末节逆转。

  “现在心里各种滋味都有,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结果是比较遗憾的”。赛后老将陈楠在接受采访时强忍着泪水,与她同样无奈的还有苗立杰,由于卞兰缺阵,两场比赛她都担任十分别扭的控卫。而对于女篮来说,过于倚仗她们两位老将,陈楠在内线没有帮手,苗立杰则几乎承担了全队的每一次进攻,半场就拿到16分的她第四节必须以1敌4突破得分。

  但毕竟老将不是“神”,女篮末节比分落后之时,加拿大甚至派出4人包夹苗立杰,因为她们深知只要防住这位曾在美国WNBA效力控卫,就等于防住了整支中国女篮。“我和苗立杰就是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但还是希望新人们的成长能更快一点。”正如陈楠所说,关键时刻新人们并没有站出来,这也直接造就了女篮两连败。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获得第四的光环已经褪去,目前的女篮有些青黄不接,但也正是这个时候更需要勇敢地进行更新换代,相比起男篮特别是邓华德“宝贝军团”的战略,女篮是时候换血了。(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