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张继科逆转王皓揽两分 山东3-1八一决赛1-1打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9月25日16:33
张继科握拳庆祝

    搜狐体育讯 9月2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在济南进行。最终,山东男团在张继科逆转王皓、独得两分的情况下,以3-1击败八一男团,在三回合两胜的比赛中与对手战平,双方将在明天第三回合较量中决出今年的男团冠军。

  在第一阶段的第一轮和第十一轮中,双方曾交手两次,山东男团均以3-2险胜。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山东男团以头名晋级,八一男团名列第三。在半决赛中,山东男团和八一男团分别以2-0战胜了各自对手宁波队和浙商晋级决赛。决赛为三回合两胜制,首回合八一主场3-2险胜,此番背水一战的山东回到主场已是不容有失。

  张继科3-0徐克

  首盘由山东张继科迎战八一的徐克。第一局,张继科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连续赢得四分,以6-4反超。尽管随后徐克在连赢三球后再度领先,但张继科紧接着以9-7第二次反超,并以11-8先赢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后交替领先,张继科在中局阶段比分一度落后。不过他在6-9时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以11-9惊险逆转。第三局,张继科5-1强势开局,不过张超在5-9落后时连赢四球,扳平比分。关键时刻张继科毫不手软,连拿两分,再度以11-9锁定胜局,为山东先得一分。

  张超0-3王皓

  第二盘,山东张超挑战八一领军人物王皓。第一局,王皓在开局2-4落后时连赢五球,以7-4反超。此后张超曾将比分追至7-8,但王皓随即连得三分,以11-7胜出。第二局,在接连三次平分后,王皓以6-3首度反超,并以10-9率先拿到局点。虽然此后张超连续三次扳平比分,但王皓还是以13-11有惊无险的再胜一局。第三局,王皓同样是开局落后,不过他在连续两次追平后,以6-5反超。尽管此后张超曾两度扳平比分,但王皓在8-8时连得三分,以11-8击败对手,直落三局为八一扳平总比分。

  方博/张超3-2徐克/ 闫安

  第三盘为双打对决,由山东的方博/张超对阵八一的徐克/闫安。第一局,方博/张超在2-1领先时被对手以6-2反超。尽管两人在徐克/ 闫安以10-7拿到赛点后扳平了比分,但随后还是以10-12丢掉首局。第二局,方博/张超在0-2落后的情况下以4-2反超,并最终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方博/张超在以10-9拿到局点后,曾被对手反超,不过两人还是以13-11险胜。第四局,在3-3后,徐克/ 闫安以8-3领先,并以11-6拿下。决胜局,方博/张超在被对手反超后,连赢三球,以7-4再度领先,最终以11-5锁定胜利。山东总比分2-1领先。

  张继科3-1王皓

  第四盘为双方主将张继科和王皓对话。第一局,王皓5-0强势开场,并以11-5速胜。第二局,张继科3-0开局,此后两人曾交替领先,王皓以10-8拿到局点。不过张继科顽强追平并反超,虽然三次错失锁胜机会,但张继科还是以15-13险胜。第三局,形势一度十分胶着,张继科在6-5后连赢三球,并以11-6再胜一局。第四局,张继科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王皓追成4-4。此后张继科连续拿分,再度领先。尽管在10-7拿到赛点后,张继科被王皓再度追平,但他最终还是以13-11险胜,总比分3-1逆转王皓,帮助山东以3-1击败八一。

  至此,双方在决赛前两回合打成1-1平,将通过第三回合决出乒超男团冠军,比赛将于明天下午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加油!
张继科表现非常棒!
山东和八一谁夺冠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