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陆俊张建强已崩溃 央视即将择期播出采访内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25日17:09

  中秋假期期间,有媒体曝出央视已经完成了对被羁押的张健强、陆俊等人的“采访”,即将遵照指令择期播出,消息一经透露,立即引起震动,怀着正义与好奇兼而有之的心情,大家都想尽快看到节目的播出,了解这些人到底对中国足球犯下些怎样的罪孽。尽管公安部在沉默、专案组在沉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越来越多痕迹的堆积,已经让我们分明感觉到,中国足球反赌扫黑即将进入一片全新的天地——从外界猜测、全民举证的大抨击、大讨论阶段,转向取证完毕、进入审理程序后,由涉案人自己说清一切,给公众一个交代。一切揭晓之前,我们暂且平静下心绪,了解一些比较可信的关键人物的最新动态。

  陆俊

  案情严重 压力巨大

  据说陆俊由于精神压力太大已经几近崩溃,想到当年龚建平的例子,我们应该相信这并非危言耸听。早在陆俊刚被抓的时候,就有足球圈内人称,求金哨“办件事”的开价已经到了40万元,但随后又有人说,40万根本不是最高价。据不完全统计,在陆俊的职业生涯中,执法过200余场顶级联赛,即使保守地估计,这些比赛中仅有10%左右有问题,并且每场比赛收取的好处不过很“平价”的20—30万元人民币,那他涉案的金额也将轻轻松松地超过500万元。有这点钱“垫底”,再加上稍微懂点法,曾经的金哨不崩溃才怪。

  张健强

  坦白交待 非常具体

  张健强的案子相对单一,大多是涉及裁判方面的,并且游戏规则很简单:由俱乐部发出有意出钱的信号,再由他派遣自己最为得力的“兄弟”执法比赛,完成行贿俱乐部所要求的结果,最后由俱乐部用他们认为最秘密的方式结账,比赛结束后,利益链中的诸位各拿自己的分成,以张健强的地位,估计他的分成不会少于30%。

  由于专案组此前就掌握了大量的线索和证据,据说张健强对自己收受贿赂的事实供认不讳,甚至一些专案组并不掌握的情况,他也一股脑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包括连一些收取的礼物,都清清楚楚地做了坦白交代,目前涉及他的“案值”有将近300万元人民币,罪过同样不小。

  南勇、杨一民

  容颜改变 一夜白头

  在沈阳的看守所里度过了大半年时光之后,据见过他们的人形容,南勇和杨一民两人现在的样子,已经和大家之前的印象大不同了。

  貌似健壮的南勇其实身体一直不太好,最主要的是肠胃方面的问题,还有早年当运动员留下的腰伤,以前他的健康都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帮助监测、处理,身陷囹圄之后,看守所不可能提供他此前那么好的生活条件,再加上心理压力巨大,于是他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整个人萎靡得很。至于一直注重仪表的杨一民,足协里的同事都知道他少白头,那头浓密的黑发,都是发廊打理出的效果,被拘捕之后本来压力就会催生白发,加之定期的头发养护做不成,所以一头白发让杨一民看起来已经像个60岁开外的老人了。

  新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