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狱中生活:南勇精神萎靡 杨一民“一夜白头”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7:09

  9月22日是中秋节,也是中国的一个传统的团圆节日。不过,对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前足协大员们来说,这可能是平生最难过的一个中秋节。不仅他们无法与家人团聚,还要为未来的命运与判决祈祷。

  南勇、杨一民等人,在沈阳的看守所已经度过了半年光阴,有人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岁月蹉跎的浓重痕迹。变化最大的是杨一民。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杨副主席,通常是一头梳理得油光铮亮的大背头,加上一副斯文的眼镜,让杨一民一直给人一种书卷气。可半年不见,一位在里面见到杨一民的人形容,“杨副主席一夜白头,看上去苍老了十几岁!”

  很注重仪表的杨一民其实是少白头,他头上的白发早在年轻时就不少。当了领导之后,因为形象的需要,所以杨一民经常给头发做美容护理,定时焗油染黑。不过被拘捕之后,除了精神上巨大的刺激和压力,失去自由的杨一民也没法再定期做头发护理了,所以给人“一夜白头”的印象。在进去的足协高官中,杨一民算是三号人物,他的相关贪腐行为已经基本查清,主要涉案环节据说和青少年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竞聘有关。外界盛传的足协小金库以及收受地方俱乐部贿金行为,他要么涉案金额不高,要么就是属于从犯地位。

  南勇在足协主政之前,其实已经身患疾病。对于一个中年男人来说,身上有些毛病并不奇怪,南勇除了肠胃功能不太好之外,早年当运动员留下的腰伤让他多年都过得不清净。以前在外面自由时,由于他是体育系统的高级干部,找几个懂得按摩放松的专业人士并不是难事,甚至把国家队队医叫到足协或家里单独理疗也未尝不可。所以此前经常做正骨针灸的南勇,在公众场合经常给人以面色红润、身体健康的好印象。不过在身陷囹圄之后,看守所不可能提供他此前那么好的生活条件,于是身体状况大不如前。

  此前南勇也是一个高尔夫发烧友,家里不仅拥有高级球具和相关的高球装备,还每周定期下场地。如今高尔夫是打不了了,挥杆练习都没有了心情,据见过南勇的人士介绍,南勇在里面最大的改变是精神层面的萎靡。以前活力四射的南掌门,目前却只能读报、看书和定期看新闻。 据《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