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单场“底价”20万元 涉案金额500万很正常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7:17

  今年5月,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了全体裁判员大会,当时就有消息说“陆俊每场比赛收受40万元贿赂”。其实有裁判圈内人士透露,单场40万元还不是最高价。因为有时他是收受双方贿赂的,多的一方给了40万元,少的一方给了20万元,加起来就是60万元。当然这些还只是传言,不知道专案组是否能够查实。

  在陆俊的职业生涯中,他共执法过200多场顶级联赛。而在1998年,他就曾单场收受贿赂20万元,这应该是一个“底价”。即使他职业生涯中只有10%的执法场次受贿,全部按20万元的最低价算,其金额也早超过了400万元。因此,陆俊的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其实并不难理解。

  调查陆俊,其实比张健强还简单。因为陆俊在北京开了一家公司,是专门做涉外建材生意的,主要是和西亚有关国家有贸易往来。人们怀疑,这里面是否有他执法国际比赛时建立的关系。更关键的是,只要查一下其注册资金、资本金、资金流动以及资金来源和现有的资产等等,就可能查出陆俊的财产情况。早在2002年反黑时,陆俊就被传出买了豪宅,当时还有名贵的宝马汽车。而他当裁判每年只有几万元的执法收入,其他巨额财产从何而来?

  除了那家商贸公司之外,众多俱乐部负责裁判工作的官员也在沈阳专案组进进出出,有的现在还没有被调查结束,大多都和裁判员有关,很多和陆俊等人有关系。此外,足协官员罗钊也于近日到沈阳协查,不过他只是协查他人的情况。

  在张健强的这条不归路上,他的铁哥们陆俊是最大的帮凶。张健强是具体主管裁判的领导,但受贿却必须通过陆俊等人来完成。而陆俊在其十几年的执法生涯中,之所以能成为中国裁判界的大哥大,就是靠主管中国裁判的长官张健强的鼎力提携。

  这种提携,不仅仅是国内赛场,甚至还有国际赛场。张健强凭借自己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任的职位,让陆俊成为在国际赛场上露面最多的中国裁判,2002年陆俊甚至执法了韩日世界杯,成为中国第一人。即使张健强等四大金刚被阎世铎冷藏期间,其作用依然在发挥。当年在裁判界,陆俊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没有张健强,就没有我的今天。”

  而在这次反黑中,张健强等人被拘之后,陆俊等裁判迅速浮出水面。作为铁哥们,张健强和陆俊其中的一个进去了,另外一个必然逃脱不掉。果然,不到两个月后,陆俊就东窗事发。此时再回味陆俊那句“没有张健强,就没有我的今天”,更是别有一番味道。

  令人想不到的是,围绕陆俊的受贿线索和证据更多,已经超过500万。也就是说,张健强虽然是这个利益同盟中的“老大”,可他并不是抽头最多的,陆俊才是。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