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两连败提前出局 创27年参加世锦赛最差战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7:23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不同的过程,同样的结局。中国女篮昨天在第16届女篮世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最后以61比65不敌加拿大队,两连败后的中国队已经提前小组出局。无缘12强的成绩是自1983年以来中国队在27年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本场生死大战,主教练孙凤武首发尽遣陈楠、苗立杰等主力上场。上半场中国队一众老将打得有声有色,一度领先对手12分,其中苗立杰首节就砍下11分。中国队以37比30领先7分进入下半场。

  孙凤武用人保守、临场调度不力,使中国队在下半场遭遇困难。在出场时间上,几名主力竟然都超过35分钟———苗立杰40分钟、陈楠35分钟、马增玉35分钟,此外关馨打了33分钟、张帆打了28分钟,其余球员却没一人超过17分钟。上一场表现突出的刘丹莫名其妙地只得到12分钟的上场时间,陈晓丽、宋力维、黄红枇、陈晓佳、杨半伴连一分钟时间都没上。

  第四节最后时刻的一个镜头耐人寻味。孙凤武在中国队连续三次进攻不果之后请求了暂停,在给球员讲战术时,几乎所有人低头不语,情绪低落,只有苗立杰点着头不断与主教练交流,可以这么说,她是全队唯一仍然保持自信心的球员。20分4个篮板4次助攻,苗立杰完成了她应该做的事情,但其他队员像是看客,她独力难支。

  由于白俄罗斯及加拿大队均取得对中国队的胜利,而澳大利亚队昨晚又以83比59战胜白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所以即使中国队今晚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根据本届比赛先计算对手胜负关系的规则,顶多取得一胜的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提前小组出局。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