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国安为何错过图拔 洪帅拒不下课致图拔签约它队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7:46

  没有人能料到国安新帅的首选竟是默默无闻的拉德科,尽管拉德科曾在中超执教过,但毕竟名声与资历远远逊于老布、伊万、图拔,甚至连一些国安球员也认为图拔才是最佳人选。事实上,早在世界杯之前,图拔几乎与国安结缘,最终却擦肩而过,耐人寻味的是,这一次国安为何没有选择图拔呢?

  最近几天,关于国安新洋帅的分析几乎快成了猜灯谜,曾经在中国执教过的外籍教练几乎都被猜了个遍,尤其是布拉泽维奇、伊万、图拔几名前南教练更是热门。其实这样的传闻把国安闹得也很被动,从国安的角度来说,老布、伊万的水平确实不错,但江湖规矩让国安也不可能去暗度陈仓,要想争夺其他中超俱乐部的现任主帅,至少要等到本赛季结束。

  世界杯之前,国安队一度也陷入连续不胜的低谷,当时俱乐部就已经动了换帅的念头,图拔很快被国安锁定为首选目标。不过,就在双方接触的过程之中,几个小细节导致双方的谈判最终破裂。国安俱乐部委婉地向时任主教练洪元硕表达了换帅的意思,希望老爷子能够主动辞职,为换帅铺平道路,但老爷子也同样委婉回绝了俱乐部,表示自己还可以继续坚持下去,除非俱乐部强行让自己下课。

  当时的国安队虽然成绩不好,但与双线作战有很大关系,而且洪元硕率队实现了历史突破,成为中超近4年第一支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与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也创造出一些机会,所以在那个时候,俱乐部如果强行让洪元硕下课,肯定会受到舆论非常大的压力,另外当时球员们也坚决力挺洪老爷子。在这种情况下,国安俱乐部只能希望图拔先以技术顾问的名义进入国安教练组,然后根据球队的成绩随时接手球队,如果国安今年的成绩还算不错,则等到年底洪元硕的合同结束之后,再进行换帅。可惜图拔并不愿接受这个条件,就在7月份的时候,图拔通过经纪人告诉国安,自己已经与伊朗职业足球俱乐部阿辛钢铁队签约,国安与图拔的接触也只能作罢。

  可是,这一次国安再度选帅,为何拉德科成为首选目标呢?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是,国安仍然希望候选洋帅能够先来到北京接受考察,观看球队的比赛提出自己的建议。由于之前图拔已经明确拒绝了国安,所以国安也没有再去自讨没趣。而此时,有人向国安推荐了拉德科,而且此人是与国安高层非常密切的朋友。拉德科也表示接受国安的考察条件,可以在办好签证之后立刻来北京。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拉德科的年薪比图拔要低,而且表示将来在组建教练组的时候可以尊重国安俱乐部的意见,而图拔在当初谈判之时就明确表示要带自己的一个教练班子来执教,正是这两点差别,让国安决定选择拉德科。 宋词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