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冲超十要素:钱粮充足政府给力 攻击力无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09月25日18:19

    搜狐体育讯 本年度中甲联赛,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广汽顺利提前冲超。在小本经营的中甲联赛,广州队的投入显然已经到达了恐怖的境界。恒大坐拥顺利冲超十大因素。可以说恒大的冲超从开始阶段就已经毫无悬念。

  钱粮充足-恒大再无后顾之忧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粮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赛季开始前,恒大集团以1亿元人民币,注资买断广州俱乐部全部股权;而广汽集团则斥资2500万元,获得广州足球队2010赛季冠名权。其中2000万元作为支付俱乐部员工薪水和拖欠的资金。广州队士气由此大大提升。截至中甲世界杯休战期结束,恒大引援的总费用已经超过了一亿元人民币。雄厚的财政支持让广州队再没有后顾之忧。主客场免费包车、包机接送铁杆球迷,更是创下了中国职业联赛的先河。相比于南京有有球员水深火热的状态,恒大球员绝对是幸福的人。稳定的高收入也让球队上下同力,冲超无往不利。

  领导关心-省市政府大力支持

  作为中国特色的足球产业,领导的关注十分重要。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此前多次到现场为广州队加油,这大大鼓舞了广州队的士气。广汽集团的赞助自然也是顺利成章的事。当看到大连实德兴衰与受领导的关注影响的程度,大家就应该知道,广州队还是很受省市领导们的重视。失去了省体育局的支持,同城兄弟广东队颠沛流离的状况直接影响了战绩。而省市领导的支持,让广州队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也让成绩有了保证。

  教练得力-李章洙韩式思维深入球队

  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能够打败一头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谚语也从侧面应征了主教练对于球队的重要性。3月25日,广州恒大在恒大集团总部天龙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韩国铁帅李章洙出任恒大新赛季主教练,广州足球要搞好,好的教练就是好的基础。铁帅李章洙执掌广州队,为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刻力挽狂澜。本赛季的成绩也证明了,李章洙的魔鬼训练和出色临场调度为广州队的顺利冲超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李章洙的个人魅力为球员所折服。广州球员团结也有李章洙的一份功劳。

  国内球员-中超素质

  国内球员的人员配置是球队实力的重要体现。人员配置上,虽然广州队的降级导致了徐亮、迪亚戈兄弟等人的出逃。但是,被降级的广州队保留了大部分中超的班底,人员配置仍然是中超级别。李岩、胡兆军、李志海、李建华、李帅、吴坪枫都曾经是中超叱咤风云的人物。加上新近引入的郜林、孙祥都是中国国脚留洋的佼佼者。这样的阵容加上小将们可喜的成长,广州队的阵容猛将入云。现在广州队的阵容,已经接近亚冠的级别。

  外援加盟-鹤立鸡群

  中甲靠外援。李章洙深知此道。比奇、穆里奇、梅尔坎三大强援加盟,让广州队如虎添翼。比奇的勤奋和冲击力在中甲呼风唤雨。而穆里奇的突破和射门简直就是如入无人之境。梅尔坎在后防线上也有如定海神针,稳定性菲比寻常。外援的以点带面,让广州队实力大大增强。

  重视青训-新星涌现

  重视青训是足球俱乐部成功的重要因素。本赛季,广州恒大集团买断了广州二队,由少帅彭伟国执掌帅印。这支广州二队也为广州恒大队提供了不少新鲜的血液。彭绍雄、李智塱、杨一虎更是其中佼佼者。广州本土球员的冒起大大提升了广州球迷的归属感。重视青训的广州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小将们的出彩也大大加剧了球队的良性竞争。

  战术灵活-胜利至上

  战术运用得当是本赛季广州队的一大优势。既有对南京有有的穷追猛打,也有客战上海东亚的进退得当。足球比赛以获得胜利为最终目的。广州队虽然在对阵冲超对手成都谢菲联身上没有占得任何便宜。但是在弱旅身上稳稳当当的取得胜利,也让他们的冲超水到渠成。

  犀利进攻-横扫中甲

  犀利的进攻是胜利的源泉。广州广汽恒大到目前为止已经攻入了48个进球,高踞中甲排行榜的首位。国脚郜林更是高踞中甲射手榜的首位。面对中甲级别摧枯拉朽的后防线,广州亚冠级别的攻击线显得游刃有余。

  内部和谐-共同奋斗

  本赛季广州队内部气氛很好,并没有发生内乱的现象,也没有重大违规事件的出现。除了恒大提供很好的物质生活条件之外,也离不开球员之间互相信任为了共同理想的奋斗。看看上海申花下半程的没落,就能意识到队伍和谐的重要性。

  赛程得益-加速磨合

  赛程的安排也让广州队占足了便宜。开门红是各支球队梦寐以求的事情。广州首场主场对阵弱旅北理工。轻描淡写的胜利让李章洙肩上的压力顿减。虽然此后两次对阵上海和成都的比赛,广州队遇到了小波折。这也让他们打起了精神之余,也顺利通过与强手的过招磨合了阵容。接下来的节节顺利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兼得,无往不利。恒大的冲超印证了古语,同时也为中国足球带来了一片清风。时来上下皆同力,恒大的冲超成功是各方面因素的综合体现,也是广州各界支持努力的结果。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